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柯P去美國 柯粉、柯黑大亂鬥

對於訪美行程,柯文哲昨出發前在機場受訪表示,當然希望這趟斬獲越多越好。(資料照)

對於訪美行程,柯文哲昨出發前在機場受訪表示,當然希望這趟斬獲越多越好。(資料照)

2019/03/17 10:3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啟程前往紐約,展開為期9天的美國訪問行程。根據市府公布行程,柯文哲預計今天在美國時間約早上8點左右,首先和美國著名中國研究專家、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進行早餐會,接著前往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南街海港、現代藝術博物館等地參訪,中午預計和紐約兩名議員共餐,晚間和紐約留學生、僑界進行交流與晚宴後,結束首日行程。

據了解,柯文哲此趟將拜訪多個智庫、行政單位,並規劃兩場英文演說,主要以光榮程市為主軸,闡述台灣的多元、自由、民主與開放。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北市府事前未透露相關行程,不過據了解,柯文哲應會趁此機會拜訪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國安會等單位,和美方高層交換意見。

對於訪美行程,柯文哲昨出發前在機場受訪表示,當然希望這趟斬獲越多越好,像波士頓生技產業希望可以讓台北市、波士頓做連結,亞特蘭大的城市外交也要做,紐約也是可以學習的城市。

至於華盛頓,柯文哲笑說,就事「take it easy」,放輕鬆處理。

由於牽涉總統大選,柯文哲這趟行程格外受到矚目,市府可說大陣仗出動,除了國務組、媒體事務組,都發局、環保局、觀傳局、文化局、產發局皆派員出席;議會方面則有五位議員陪同。

柯的人氣幕僚、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首度陪同出訪,成最亮點。此外,過去與柯不對盤的台灣國主任陳峻涵也將全程跟團,友柯臉書社團《打臉名嘴》也在網路募得資金準備同行,甚至前北市議員童仲彥都同行,預計會給本次行程帶來不少的插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