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圖秒懂!彰化立委補選 輸贏關鍵在...

彰化縣選委會公布的立委補選的開票結果。(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選委會公布的立委補選的開票結果。(記者劉曉欣攝)

2019/03/16 18:4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由國民黨柯呈枋拿下47835票勝出,民進黨黃振彥只拿下41946票,以領先5889票贏得立委補選。

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共有六鄉鎮,分別是和美、伸港、線西、鹿港、福興、秀水,由於黃振彥是前鹿港鎮長,因此,這次選舉在鹿港大贏對手,福興則是小贏,但其它鄉鎮都輸,尤其是柯呈枋的伸港家鄉,票數都不到柯的一半。

柯呈枋輸掉鹿港、福興,但鹿港所輸的4000多選票,剛好和美補上了,連線西領先約1000票,都剛好可以補福興的落後;但伸港鄉親大團結,足足贏了對手約4400票,再加上秀水由當地大老李元在操刀整合,又領先對手約2000票,奠定勝利的基礎。

正因為黃振彥在鹿港基本盤沒有贏超過5000票,再加上福興只有小贏,秀水又輸了2000票,造成無法補上和美區的輸面,無法挽回敗選的結果。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這次敗選因為黃振彥妻子參選縣議員,衝擊秀水原有的團結,再加上中央執政未來應該要以民意來調整,尤其是接下來的立委提名,應該以優秀人才為優先,才能打贏選戰。

黃振彥在宣布敗選時強調,輸了就是輸了,這是個人努力不夠,他認為大環境確實對選舉結果有所影響,未來他的服務團隊能會繼續為鄉親服務。

這次選舉投票率為36.59%,比預期略高,一般認為是因為今天天氣良好,也讓選民提高投票率。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表示,這次勝選是因為候選人個人的學經歷都很優秀,再加上從中央到地方的團結整合,才能打贏這次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