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落敗 酸賴清德「有本錢可以挑戰總統蔡英文」

謝龍介發表感言。(記者楊金城攝)

謝龍介發表感言。(記者楊金城攝)

2019/03/16 18:2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傍晚揭曉,國民黨謝龍介坦言敗選,黨主席吳敦義打電話鼓勵他能打到這樣不容易,謝龍介說,祝福對手郭國文當選,祝福民進黨,但要聽基層要拚經濟的聲音,「你應該要賣的比我多」,也譏說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此一戰,在2020總統大選,「有本錢可以挑戰總統蔡英文」。

台南市立委補選,賴清德連20天賣力輔選,幾乎以一人之力拉動民進黨府院黨總動員,選舉結果「清流」擋住「韓流」,「最強村姑」無黨籍陳筱諭因被棄保,慘被藍綠夾殺出局,謝龍介獲得5萬9194票,輸給獲得6萬2858票的郭國文,差距只有3664票。

謝龍介說,國民黨在第二選區本來只有18%得票率,民進黨在此碉堡堅固,但有「韓流」來,國民黨才能有這樣的成績,他獲得5萬9194票是過去國民黨無法想像的,他很「興奮」,他選前被抹黑,但在韓流加持下能拿下這樣的成績、讓選民有新的思考,再下一次就知道如何選。

謝龍介也說,對2020總統大選,立委補選確實是氣勢分水嶺,但總統大選畢竟和立委補選不同。

謝龍介未表態10個月後再參選立委,強調國民黨會推派最強人選,不一定由他選,但會持續服務,而且民主聖地不是賴清德講的都不用換人,民主要政黨輪替,絕不是26年都未輪替。

謝龍介也說,雖然落敗,不會因他落選不給訂單,他會繼續幫農漁民打通路,麻豆文旦簽約外銷依然有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