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返鄉參選立委? 台南鄉親這麼看

外傳林飛帆可能批時代力量戰袍參選第10屆立委選舉。(資料照)

外傳林飛帆可能批時代力量戰袍參選第10屆立委選舉。(資料照)

2019/03/16 13: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學成歸國,定居在故鄉台南,他昨日現身為民進黨新北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助講,引發外界關注是否參選第10屆台南立委選舉;據悉,時代力量已跟他接觸,其未來動向將對地方綠營選將造成衝擊,地方人士形容「現在台南民進黨立委都擔心他到自己選區選」。

據了解,時代力量找林飛帆加入團隊,除了不分區立委方式之外,由於時代力量在永康區已有1席市議員,加上第10屆立委選舉第4選區(新市、永康、新化)是新選區,因此積極勸進他投入該區選舉,目前林飛帆尚無意願,因為他個人有理想熱情仍在思考如何發揮全國性影響力,為台灣付出更大心力,而非侷限在政治參選。

不過,林飛帆也不排除競選台南立委的可能性,因此為民進黨站台助選,是在新北三重,若未來真的投入台南立委選舉與民進黨選將競爭,參選立場才不致落人口實。

地方人士認為,林飛帆已定居東區,知名度又高,選在第5選區(安平、中西、南區、東區成大里等16里),或第6選舉區(南關線、東區後甲里等29里)地緣性親近,也是在評估選項,不論他到哪裡選,「現在台南民進黨立委都擔心他到自己的選區選」。

已浮上檯面表態競逐第4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包括市議員林宜瑾、蔡旺詮等人;蔡旺詮不諱言,每個選區只有1席立委,「選戰就是1對1」,林飛帆若投入選戰,不論是哪個選區,勢必分散泛綠票源,對綠營選將都是壓力。

此外,在第9屆台南立委選舉,民進黨王定宇在該選區(南關線)以15萬3千多票拿下全國最高票,屬於超級戰將,由於第10屆立委選區有變動,他會投入哪個選區也將產生選將評估移動效應。

王定宇則透露,這次立委選舉將有意想不到的「新人參選」,而他在南關線(歸仁、關廟、仁德等區)或永康、東區都很親,不論至哪選區參選,將會以讓新人出頭機會為考量,3月25日至29日黨內立委初選領表及登記,答案很快就會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