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不配合總統交管? 議員痛斥:激化社會對立

盧秀燕撂話不配合總統交管,市議員林德宇痛斥,簡直把市政當兒戲。(記者黃鐘山攝)

盧秀燕撂話不配合總統交管,市議員林德宇痛斥,簡直把市政當兒戲。(記者黃鐘山攝)

2019/03/15 17:0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撂話不配合總統交管引發爭議,多位市議員今在議會批評,空污改善是非常嚴肅的議題與工作,不該淪為政治口水,盧無力解決問題而使出奧步,激化社會對立;市府回應,盧市長已指示警方依規定負責總統的維安跟交管。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在議會質問警察局長楊源明,有關國家元首的交管措施,是聽市長指揮,還是國安系統指揮?盧市長取消國家元首交管,依法無據,完全是因為市長無力解決空污問題,「毫無撇步」使出威脅國家元首交管的手段是奧步,令人不恥。

市議員施志昌也批評,盧秀燕對於重大議題,始終不願面對與提出解決方式,只會用口水回應市民的質疑。盧秀燕「完全執政,完全卸責」,起手式都是先推給中央,空污如此,山手線也是如此,甚至用交管威脅總統,讓市政持續空轉,也激化社會對立。

市議員林德宇痛斥,空污改善是非常嚴肅的議題與工作,不能淪為中央與地方的政治口水對話,盧市長在空污防治就是「賴中央、推中央、凹中央、罵中央」四部曲,現在甚至連總統交管都拿來當要脅,簡直把市政當兒戲。

林德宇又說,總統交管維安是依據特種勤務條例,警察局受國安局特勤中心統合指揮,並非市長職權,請盧秀燕不要為難依法執勤的第一線警察,而應就台中火力發電廠機組設備退場可行性期程與經濟部進行協商,別再政治喊價。

警察局長楊源明說,盧市長已有明確指示,會依照規定負責總統的維安跟交管;新聞局長吳皇昇說明,市長是希望中央能夠正視地方迫切的需要,而不是一昧要求地方配合或出錢,卻從不重視地方的意見和困難,市府已經積極改善空污,盼中央跟台中一起攜手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