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將司令曾持槍站衛兵 嚇壞一堆官兵

陸軍司令部15日起於軍史館舉辦「臨陣當先、步兵特展」,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親臨主持,並在參觀展場時,進入崗哨佈景內回味了一下。(記者叢昌瑾攝)

陸軍司令部15日起於軍史館舉辦「臨陣當先、步兵特展」,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親臨主持,並在參觀展場時,進入崗哨佈景內回味了一下。(記者叢昌瑾攝)

2019/03/15 12:3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今天舉辦步兵特展,並且特別展示兵站哨的崗亭,但依軍方慣例,軍方都是查哨而非站哨,唯一的例外,是李翔宙在擔任中將憲兵司令時,為了解基層官兵的辛勞及服勤環境,曾經親自到憲兵單位持槍站過衛兵,讓一堆基層官兵都嚇壞了。

軍方將領今天在步兵特展會場指出,軍官只有在擔任學生時期,還沒有畢業時,曾經擔任過學生大隊的衛哨,等到畢業任官下部隊之後,就鮮少有站衛兵的狀況,更不用說,高階將官去站衛兵的事。

但將領表示,曾經擔任過憲兵司令,陸軍司令以及國安局長的李翔宙,目前擔任我國駐丹麥大使,李翔宙過去在擔任中將憲兵司令時,曾親自到憲兵基層單位站衛兵,也創下

高階將領親自站衛兵的首例。

將領表示,當年因為有基層憲兵反映,夏天站衛兵時,穿著戰鬥服裝加上崗哨溫度太高,站衛兵的官兵容易中暑,李翔宙時任憲兵司令,他決定親自到基層崗哨站衛兵,體驗一下衛哨環境是否需要調整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