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發表演說 蘇嘉全:期待未來美國能繼續與台灣站在一起

立法院長蘇嘉全受美智庫邀請,於美東時間3月14日下午以影片方式發表演說。蘇嘉全在演講中,呼籲美國積極支持台灣,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延續美國偉大的最有力證明,同時也是創造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關鍵」。(擷自蘇嘉全臉書)

立法院長蘇嘉全受美智庫邀請,於美東時間3月14日下午以影片方式發表演說。蘇嘉全在演講中,呼籲美國積極支持台灣,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延續美國偉大的最有力證明,同時也是創造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關鍵」。(擷自蘇嘉全臉書)

2019/03/15 12:1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立法院長蘇嘉全受美智庫「2049 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與「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 GTI)邀請,於美東時間3月14日下午以影片方式發表演說。蘇嘉全在演講中,呼籲美國積極支持台灣,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延續美國偉大的最有力證明,同時也是創造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關鍵」。

由美國華府智庫「2049 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與「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 GTI)共同舉辦的「零始階段:對臺新政策?」研討會,邀請多位台美重要專家、學者,分享台灣關係法施行後,兩國關係的演進與展望。

以立法院長身分受邀發表演講的蘇嘉全,在演說中提到,台灣關係法實施以來,美國歷經多次政黨輪替,但它的效力從未因為政府的更換而有所改變,這正好說明了民主制度才是世界上最穩定的政治制度。因為只有在民主制度下,透過民意所制定的法律,才能夠歷久不衰,才能夠帶來和平。

蘇嘉全說,現在的台美關係,是兩國自斷交以來最密切友好的時刻。不僅在經貿方面,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2018年台灣政府也響應川普總統的經濟政策,派遣台灣企業領袖訪問團,前往華府出席「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多個台灣重量級企業也在台美友好合作的穩定基調下,展開實質對美投資、採購,體現台美強勁的經貿關係;此外,軍事合作方面也多有進展,感謝美國政府對台宣布軍售,美國國會去年所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其中有關台灣的部分更明確指出,支持實質性提升台美官式訪問和軍事交流。

蘇嘉全強調,台灣位處東亞第一島鏈的前沿,幾十年來,這塊土地上的人民,以無可撼動的決心,以及堅強的經濟與軍事實力,堅守在最前線,守護整個民主世界的穩定發展,讓中國共產政權無法突破島鏈。然而,這也讓台灣背負著中國長久以來文攻武赫的壓力,以及在國際外交上的處處矮化。隨著中國國力成長,不僅為台灣帶來更加巨大的威脅與挑戰,也嚴重影響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蘇嘉全說,除了台灣積極肩負起維護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責任,為國際社會帶來正面效應,美國更是整個民主世界中,最有能力扭轉當前不安局面的實質力量;蘇嘉全表示,在台灣關係法通過40週年的重要時刻,期待未來,美國能夠與台灣繼續站在一起,深化台美國會的交流,提升台美高層的互動與往來,加強緊密結盟,讓台美共同攜手,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