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展開訪美 柯文哲坦言:美方問過選不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圖由pop radio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圖由pop radio提供)

2019/03/15 09:3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明晚將展開為期9天的出訪美國行程,行前卻接連發生訪美行程遭降格、全美台灣同鄉會以9大罪狀揚言拒絕接待等爭議。為此,柯文哲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柯回應,相信美國在台協會(AIT)該安排的規格還是要有,他並不擔心。柯也坦言,美方也確實問過他,有沒有要參選總統。

柯文哲表示,出訪行程本來就沒有什麼標準格式,他的態度是不要造成人家的困擾,「不爭就是爭」,意思就是說願意相信AIT的安排,因為對台灣最重要城市來的市長,他們該有的規格還是要有,且他們對他也還在觀察當中,因此安排見誰,AIT 自己會調整,且也不是爭了就會有,所以不爭就是爭。

至於全美台灣同鄉會已申明拒絕接待。柯文哲表示,他沒有去主動去找到全美台灣同鄉會,且他對9大罪狀的指控非常感冒。

柯文哲也坦言,美方確實有問過他「是不是想選總統」、「為何要去見前總統李登輝及陳水扁」,美方多多少少還是會問。

柯文哲接著解釋,從2013年起每隔半年就會去看李登輝一次,因為不管對任何人來說,不管喜歡或不喜歡李,李都是厲害的腳色,還被美方形容是「日本武士」,只是這幾年李真的老了,身體狀況並不好,去看李登輝就是去看歷史人物;而陳水扁與他有醫病關係存在,他看阿扁就是看病人,見阿扁時感傷的成分最多。

柯文哲也透露,他見阿扁時,阿扁總是一副病懨懨的樣子,但當阿扁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柯建銘,阿扁就可以在幾秒之內變成另外一個人,第一次看到蘇貞昌和柯建銘板凳只敢坐3分之1,因為阿扁雖然腦袋有受傷,但一講起政治的東西,還是講得頭頭是道。

主持人黃暐瀚追問,見李扁是否與2020要白綠合作有關?柯文哲也否認稱「這跟那沒有關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