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稱起碼十幾種講法可替代九二共識 吳敦義不以為然

對於王金平說「最起碼有十幾個講法能代替九二共識」,吳敦義(見圖)今天說,「這個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不能輕率毀掉「九二共識」。(資料照)

對於王金平說「最起碼有十幾個講法能代替九二共識」,吳敦義(見圖)今天說,「這個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不能輕率毀掉「九二共識」。(資料照)

2019/03/14 21: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最近主張政府應提出不同於「九二共識」的新名詞,昨天還說「最起碼有十幾個講法能代替九二共識」,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14日)傍晚受訪回應,「這個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並強調不能輕率毀掉「九二共識」。

吳敦義說,兩岸經過多次協商,才在1992年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是很不容易達成的,要把已經既存的共識拿掉,「這個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

吳敦義還以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例,強調韓國瑜也努力維護「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因為這經過很多人的智慧與努力,兩岸彼此換文才達成的共識,應該要珍惜。

吳敦義說,他不認為可以隨便用一個新的名詞,讓兩岸雙方既能接受且又放心,再來恢復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這是很大的考驗。

但他也說,當如果有新方案、新名詞,是可以拿出來討論看看,如果真正比「九二共識」更好,再來考量,而不是輕易就把「九二共識」毀掉或把它抹掉,這不能輕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