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旦丟水庫假新聞 立委籲NCC依法開罰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痛批電視台目前尚未讓假新聞下架,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無作為。(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痛批電視台目前尚未讓假新聞下架,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無作為。(記者蘇芳禾攝)

2019/03/14 13:0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某電視台政論節目以「柚農陳大哥:文旦丟在水庫超過200萬噸」為題引發爭議,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痛批電視台目前尚未讓假新聞下架,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無作為,希望能用「衛星廣播電視法」第 27條及第53條規範開罰。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NCC注意騰訊、優酷週五的審查。葉宜津也指出,假新聞已經在台灣氾濫到一個地步,NCC卻還沒作為,現在又有新的中國媒體平台要入侵台灣,很難想像台灣的影音知識會淪落到什麼地步。

葉宜津舉例,「柚農陳大哥:文旦丟在水庫超過200萬噸」是一則假新聞,水利署也已經澄清,不過這則假新聞仍未下架,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及第53條規範,只要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損害公共利益非常明顯,NCC要開罰20至200萬元。

葉宜津也舉該電視台過去錯誤報導台灣石虎兇猛有攻擊性,該新聞已經已經下架,不過文旦新聞還在架上,強烈要求NCC馬上作為。

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也呼籲,未下架的假新聞有強烈輔選企圖,還傷害農民和農產品價格,請NCC要有做為,請媒體公司自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