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用選票向國際表達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呼籲選民,在16日立委補選中用投票支持民進黨候選人,向國際社會清楚表達「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不想成為第二個香港或西藏」。圖為今天下午賴清德在新北市陪同候選人余天(左)車隊掃街。(記者陳心瑜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呼籲選民,在16日立委補選中用投票支持民進黨候選人,向國際社會清楚表達「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不想成為第二個香港或西藏」。圖為今天下午賴清德在新北市陪同候選人余天(左)車隊掃街。(記者陳心瑜攝)

2019/03/13 21: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正積極投入立委補選輔選,他今天表示,守護台灣最有利的武器就是民主,藉由定期改選表達台灣人民的意志,他呼籲選民,用投票支持民進黨候選人,向國際社會清楚表達「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不想成為第二個香港或西藏」。

賴清德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做以上表示。對於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的角色定位,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剩下最後一口氣,要集中放在立委補選上,補選贏了,2020才有可能得到更好的機會,總統大選的事情等立委補選後再討論。

提及316立委補選,賴清德指出,這場選舉已經超越個人、黨派、關係台灣未來的選戰,帝王時代,權力是靠戰爭;民主時代,權力是靠選舉;以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由執政13縣市減為6縣市,可說是大敗。

賴清德說,對手揮軍北上,2020強攻台北,第一站就是台南,台南立委補選這一仗攸關民進黨能否再起、2020能否守護台灣,這場選舉若輸掉,2020年選舉,民進黨一定非常危險。

他表示,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發表「習五條」清楚提出,九二共識沒有各表,只有一個中國,未來台灣只有一國兩制,就是港澳的模式,也沒有放棄武力犯台。

賴清德表示,國民黨一些大咖競相提出和平協議面對「習五條」,絕對是診斷錯誤、下錯藥單,台灣普遍民意就是不願意接受一國兩制,不想當第二個香港,絕對不能簽和平協議,讓台灣變成第二個西藏。

他表示,台灣前途應該由2300萬人決定,大家應該謀定而後動,不能倉促提出和平協議,不能把中國對台的打壓、威脅視若無睹,錯把「事實」扭曲為「恐嚇」,希望選民能夠看清,否則犧牲的是整個台灣的未來。

賴清德指出,真正的恐嚇牌是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台灣現在沒有獨不獨立的問題,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中國仍然持續恐嚇不放棄武力犯台,這才是真正的恐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