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籍女任中國政協委員 陸委會:最重可罰50萬

自稱「平凡台灣女孩」的台籍港區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圖翻攝自有線中國組影片)

自稱「平凡台灣女孩」的台籍港區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圖翻攝自有線中國組影片)

2019/03/13 21:1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人民大會堂表態兩岸統一,並對中國歌功頌德。陸委會表示,凌友詩已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規定,台灣人民不得擔任陸方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或機構、團體職務或為其成員,違反者處10萬元以上50萬以下罰鍰,將請主管機關內政部儘速審認處理。

陸委會指出,政治協商會議是中共領導的統戰組織,為其憲法機關,與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及台灣自由民主體制大相逕庭。中共當局積極籠絡在台灣出生,赴陸發展的台籍人士參加政協活動,目的在塑造宣傳樣版。

陸委會強調,這些人是極少數遭中共運用的統戰對象,他們的列席或發言,不會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也不能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更不會影響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和對國家主權安全及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