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協會議閉幕再提「習五條」 陸委會:7綱領反制中共圖謀

中國第13屆全國政協第2次會議今天閉幕,並通過政治決議,其中涉台部份提到,深入學習貫徹「習五條」精神。陸委會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於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7項指導綱領,反制中共圖謀。(資料照)

中國第13屆全國政協第2次會議今天閉幕,並通過政治決議,其中涉台部份提到,深入學習貫徹「習五條」精神。陸委會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於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7項指導綱領,反制中共圖謀。(資料照)

2019/03/13 20:23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第13屆全國政協第2次會議今天閉幕,並通過政治決議,其中涉台部份提到,深入學習貫徹「習五條」精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至於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將於15日閉幕。

陸委會表示,「習五條」主張目的在達成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的政治企圖,台灣民眾堅決反對。蔡英文總統已於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7項指導綱領,我政府各部門將依據前揭指導綱領,具體反制中共圖謀,團結國人共同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台灣民主自由。

全國政協政治決議的涉台內容全文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習五條)精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深化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和人士的交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

昨天的政治決議與政協主席汪洋在3日開幕時的工作報告,兩份文件都有提到學習貫徹「習五條」精神,也一併提到深化與台灣有關黨派團體和人士交流,以及堅決反對台獨。無論是政協或人大,在今年「兩會」中涉台部分多次強調要落實「習五條」,此已成為中國對台工作方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