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海爭溺斃漁民家屬權益 陳滄江承諾在小金門設服務處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在小金門羅厝漁港,了解羅姓漁民出事意外地點的狀況。(陳滄江競選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在小金門羅厝漁港,了解羅姓漁民出事意外地點的狀況。(陳滄江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9/03/13 19:4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無黨籍金門立委候選人陳滄江表示,小金門羅姓漁民去年於碼頭操作漁筏不幸溺斃,家屬申請漁保死亡給付卻不得要領,經跨海到大金門陳情,陳滄江率工作團隊台、金奔走,終於協助家屬啟動申請給付程序;陳滄江說,有感於小金門鄉親位處離島的不便,如能當選立委,一定在小金門設立「小板凳服務分處」,讓陳情的鄉親減少舟車勞頓之苦。

陳滄江說,根據海巡署第九岸巡隊調查,去年9月19日,羅姓漁民向羅厝漁港安檢人員申報出海作業,岸巡隊員曾協助將漁筏下架,因舷外機無法啟動,羅民用手筏方式將漁筏駛離停泊區,安檢人員轉而執行其他船舶進出港的安檢工作;沒想到當天下午1時30分許,岸巡隊接獲漁民通報發現羅民的浮屍。

陳滄江說,此案一度卡在無法確認死者是否於出海作業時意外落水溺斃,以致家屬無法順利申請漁業保險的死亡給付理賠。陳滄江接獲家屬陳情,多次奔走金門漁會、第九岸巡隊協調,經調閱羅厝港監視器,確認死者是出海作業時意外溺斃,再循管道協請農委會漁業署解釋法令,終於啟動家屬申請漁保死亡給付作業。

陳滄江說,立委補選進入最後關鍵時刻,有感於小金門交通不便及家屬的期盼,即使正忙於逐戶拜票,仍要撥出時間協助家屬爭取應有的權益。有鑑於小金門鄉親到大金門陳情交通不便,尤其老人家要轉車、轉船再換車,未來如果當選立委,一定要在烈嶼鄉設立「小板凳服務分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