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挺自經區:對台灣有信心 不必害怕MIC變MIT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認為,自經區可以為台灣創造更多附加價值。(記者張菁雅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認為,自經區可以為台灣創造更多附加價值。(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13 17:3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有「4個不可行」,包括中國製可洗成台灣製,對台不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如果對台灣有信心,MIT(Made in Taiwan)就是MIT,如果MIC(Made in China)變MIT,可以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朱立倫今天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支持在台中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朱立倫說,民進黨對自經區的說法,從頭到尾就是意識形態,民進黨擔心MIT變MIC,如果對台灣有信心,MIT就是MIT,反過來講,台灣出口40%是轉口到中國,經過加工後從中國出去,MIT變MIC。

朱立倫也說,如果是MIC的零組件到台灣,可以變成MIT,或是服務轉到台灣來,台灣可以創造附加價值,包括更多就業機會、更多外匯收入,為什麼一聽到MIT變MIC,就這麼害怕,卻沒有想到台灣從中可以獲利多少?所以民進黨是「逢中必反」,「逢中必反」不要連經貿、產業都反。他認為,在全球化趨勢中,台灣應思考如何創造附加價值、創造產業鏈,不應該斷鏈或斷掉附加價值。

盧秀燕則說,全國人民都看在眼裡,大家在拚經濟,有些人卻不斷杯葛或酸言酸語,但沒關係,拚經濟的事絕對要堅持到底,繼續前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