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再爆區公所網路助選 議員:盧市長騙很大

市議員林祈烽指控西區公所連結分享市長盧秀燕的貼文,公然在官方臉書支持國民黨候選人,痛批行政不中立。(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議員林祈烽指控西區公所連結分享市長盧秀燕的貼文,公然在官方臉書支持國民黨候選人,痛批行政不中立。(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3/13 15: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前兩天才批評區公所網頁公器私用,假茂谷柑行銷名義,內容卻是在為國民黨籍的立委補選人宣傳,市議員林祈烽今天也接獲爆料,指控西區公所更是大膽的連結分享市長盧秀燕的貼文,公然在官方臉書支持國民黨候選人,他痛批,盧秀燕選前開記者會要求前市府要保持行政中立,沒想到自己當了市長,卻更大膽惡劣,一再發生動用行政資源輔選候選人的事情,真是騙很大啊!

林祈烽說,前幾天黨團議員就抓到西屯、大雅、后里等8個區公所的臉書粉絲專頁,均出現市長盧秀燕輔選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新聞連結,批評市府公器私用,當時民政局長吳世瑋還表示要求立即撤下貼文,並向各公所重申行政中立的立場;沒想到違法事件又再發生。

林祈烽表示,他接獲爆料,西區區公所也連結市長盧秀燕的個人臉書輔選貼文,大刺刺的為特定候選人在宣傳,「這難道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法嗎?」區公所一再違法為特定候選人宣傳,這背後有沒有人在下指導棋?盧市長不用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嗎?

而盧市長選前批評前市長林佳龍行政不中立,呼籲林市長要確實遵守「行政中立法」,勿假公濟私動用公家資源及公務人員為己助選,但盧市長當選市長迄今未滿3個月,卻爆發了多件動用公家資源為國民黨候選人助選的案件,盧市長擺明是說一套、做一套,只會檢討指責別人,卻一再縱容底下的區公所在亂搞,證明盧團隊雙重標準、都在講假話,只會一再欺騙市民!

西區公所:同仁沒注意有政治議題

對此西區公所表示,因同仁一時未清楚新聞屬性,沒注意裡面有政治議題,已重申立場請公所同仁確實遵守行政中立法規定,在執行職務時,要更加謹慎處理網頁資訊,不可以偏袒任何政黨或穿插黨派意識,也不得對任何團體或個人有差別待遇,所有資訊均應公正傳播。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涉及選舉的訊息,不該出現在政府的官方網站或粉絲專頁,他日前聽說公所有這種情況,立即要求公所將不適宜的訊息及貼文下架,同時也請各區公所上網檢視網頁內容是否仍有類似訊息,再次重申公所及同仁均應嚴守行政中立的立場,適當宣導市長政策及市政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