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筱諭稱遭歧視勸退 綠委駁:不道歉就法院見

陳筱諭今天聲稱,當初遭民進黨內以歧視言論勸退;這段發言隨即遭當事人強烈譴責。(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陳筱諭今天聲稱,當初遭民進黨內以歧視言論勸退;這段發言隨即遭當事人強烈譴責。(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9/03/12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立委補選戰況激烈。脫黨參選的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今聲稱,在民進黨初選徵詢時,遭鄭文燦、鄭寶清和張宏陸勸退,她自稱遭歧視。不過,立委鄭寶清駁斥說「一聽就知道在講謊話,加油添醋」,張宏陸也強調,黨中央絕對有錄音檔,要求道歉,「否則就法院見」。

根據《蘋果》報導,陳筱諭今天下午指控,在民進黨初選徵詢時,遭年齡與性別歧視。對此,鄭寶清駁斥「胡說八道」、「一聽就知道在講謊話,加油添醋」。鄭寶清表示,當初協調小組是分別詢問每個候選人「你怎樣才能勝選」?

鄭寶清轉述,當時陳筱諭回答「因為我很年輕,對年輕人有吸引力」,協調小組以去年地方縣市長選舉為例說,姚文智比柯文哲、丁守中年輕,但還是沒有贏,陳其邁也輸給比他年長的對手韓國瑜,以此證明「顯然不是年輕就會贏」,陳筱諭就改口說,母親是地方議員,因此基礎很好。

鄭寶清說,協調小組接受這樣的說法,才會送去做民調,後來是因為陳筱諭的民調輸了,所以提名郭國文。鄭寶清說:「如果她民調贏,我們就會提名她啊。」

張宏陸也強調,他絕對沒有講過那些話,「錄音檔黨中央絕對都有」,他要求陳筱諭道歉,否則就法院見。張宏陸批評,陳筱諭不該為了自己選舉抹黑別人,要選就好好選,這樣不能成就自己。

張宏陸也在臉書發文,民進黨絕對是個支持年輕人的政黨,他從立委助理、縣府秘書、到市議員、立法委員,都是民進黨給年輕人機會的最佳證明,「民進黨給年輕人機會,但不能因此投機」。

鄭寶清也對被指控「歧視女性」喊冤,「我們3個都已經搞政治搞這麼久,怎麼可能講這種話?」他也表示,當初初選時這麼多人在監督,初選協調小組成員也分屬不同派系,更何況徵詢過程中,不只他們3人,還有其他黨部工作人員、副秘書長等人在場,「怎麼可能作弊?更不需要為了欺負一個女生去作弊」。

1月9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提名郭國文參加台南立委補選,中執會會後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1月3、4日的2次民調中,郭國文分別領先陳筱諭10%及6%。而陳筱諭也在同日宣布脫黨參選。

立委鄭寶清駁斥,陳的說法「一聽就知道在講謊話,加油添醋」。(資料照)

立委鄭寶清駁斥,陳的說法「一聽就知道在講謊話,加油添醋」。(資料照)

張宏陸也強調黨中央絕對有錄音檔,要求陳道歉。(資料照)

張宏陸也強調黨中央絕對有錄音檔,要求陳道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