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送2隻熊貓要回送啥? 蘇貞昌妙回:送他2隻獼猴

行政院長蘇貞昌被立委羅明才問到,中國如果真送我們2隻熊貓,那我們要回送什麼動物?蘇貞昌秒回,「送他2隻獼猴!」(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被立委羅明才問到,中國如果真送我們2隻熊貓,那我們要回送什麼動物?蘇貞昌秒回,「送他2隻獼猴!」(記者朱沛雄攝)

2019/03/12 17:2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在立法院質詢問及,中國如果真送我們2隻熊貓,那我們要回送什麼動物?行政院長蘇貞昌回答說,「送他2隻獼猴!」

羅明才質詢問及,有沒有去過中國?蘇揆回答,「沒有,現在如果去就很大條了!」羅明才接著說,不要害怕,有機會就去走走。蘇揆回應,「我沒有害怕,是他不讓我去,如果他邀請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會很高興去大家來談談。」

羅明才舉例,川普和金正恩雖然敵對也有在談。蘇揆則說,他們飛彈「對來對去」、「罵來罵去」也可以談,只有中國是要求說「只有一個中國才能談」,那擺明不是談,而是投降。

羅明才又說,中國為了兩岸和平,過去有送2隻熊貓,現在又說要再送2隻熊貓。蘇揆回應,聽起來不是確實的,這消息有誤。

蘇揆指出,中國好多年來已經不送人熊貓,他們只租不送,租的小熊貓還要付錢,另外國際公約對瀕臨絕種動物有相關規範,台灣也會遵守國際公約。

羅明才詢問,熊貓若送過來是會「接受」或者「卡關」不讓牠過來?蘇揆表示,行政院不會為這種事情卡關,兩岸之間人民可以友善往來。

羅明才提及,若送2隻熊貓過來,那我們要送他們什麼?蘇揆指出,「送他2隻獼猴!」

羅明才接著說,好啦!大家和和氣氣,要以和諧代替對抗,以和諧代替戰爭。蘇揆強調,台灣人多少年都是和平,都是別人來打台灣,台灣人從來不去打人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