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不配合總統交管? 中市府:只是一種比喻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不配合總統交管,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只是一種比喻。(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不配合總統交管,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只是一種比喻。(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12 18: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表示,總統若不解決台中空污問題,來台中「交管也不見得那麼配合」。這番話遭網友罵翻,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出面滅火,他表示,這是一種比喻,意思是說希望中央能夠正視地方迫切的需要,而不是一味要求地方配合、出錢。

去年底市長選舉後,傳出總統蔡英文計畫約六都市長見面,媒體今日詢問盧秀燕是否被蔡英文約見?盧秀燕表示,蔡總統選後曾打電話,希望安排時間見面,因為彼此都忙,所以暫時擱置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沒有進一步聯絡。她認為最重要的是解決台中空污問題,如果不讓台中火力發電廠拆掉1部機組,總統來台中,「到時候我們交管也不見得那麼配合」。

網友紛紛砲轟盧秀燕,在PTT留言說,「自己的政見自己兌現」、「選前怪林佳龍無能,選後要蔡英文處理」,「還以為有多厲害,原來只會這招」、「說好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呢」。

吳皇昇解釋,市長的說法是一種比喻,意思是希望中央能夠正視地方迫切的需要,而不是一昧要求地方配合、出錢,卻不重視地方的意見和困難。如果中央首長一直來台中,卻無法帶來真正的建設和預算,那麼再要求地方做許多的配合措施,外界難免會認為有不近情理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