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提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國台辦氣炸了!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中央社)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中央社)

2019/03/12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反制中國所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並提出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氣撲撲的說,「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是在「謀求台獨分裂」。

蔡總統11日就兩岸、外交、經濟、民主法制等各層面聽取相關部門報告,並進行國家安全會議討論,另提出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7項指導綱領,作為國安團隊與行政部門因應這項挑戰的行動準則。

對此,安峰山今晚回應稱,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種種行徑,本質就是「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前景,抗拒兩岸和平統一大勢、謀求台獨分裂」。

安峰山宣稱,這種不斷肆意攻擊中國,欺騙台灣民眾,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惡化兩岸關係,「是在拿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作賭注,撈取選舉私利,完全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

他還稱,陸委會是變本加厲、處處設限,站在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對立面,極力阻擋兩岸同胞走近走實走好的步伐,這就是「螳臂擋車,不自量力」。

總統蔡英文(中)11日召開國安會議,針對北京當局「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確立我方的政策方針及相關機制。左為副總統陳建仁,右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中)11日召開國安會議,針對北京當局「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確立我方的政策方針及相關機制。左為副總統陳建仁,右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