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佳濱爭取高鐵延伸屏東和台東 蘇貞昌:願意

立委鍾佳濱爭取第二條高鐵進入屏東和台灣。(記者侯承旭攝)

立委鍾佳濱爭取第二條高鐵進入屏東和台灣。(記者侯承旭攝)

2019/03/12 19:12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2019台灣燈會大成功,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指出,交通部應規畫「第二條高鐵」進入屏東與台東,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願意」。

鍾佳濱詢問蘇貞昌今年在屏東的台灣燈會是否成功。蘇貞昌表示,根據網路上的民眾評比,是史上最美的燈會,這次屏東人很爭氣,中央也幫忙很多,讓大家看到屏東的美麗。

鍾佳濱表示,他擔任屏東縣副縣長期間,三次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屏東舉辦台灣燈會,卻三次都槓龜,評審委員認為屏東的規劃很有創意,但交通實在不方便。

鍾佳濱說,「即使今年屏東辦的燈會是最美的燈會,仍無法改變屏東交通不便的事實」;現在不只是「我屏東、我驕傲」,而且是「我屏東、我需要」。

鍾佳濱指出,日本有9條高鐵、總長度3200百公里,台灣目前只有一條高鐵、長度僅350公里,台灣不應只有一條高鐵,他建議台灣應興建第二條高鐵,從高雄進入屏東、台東,在實現環島高鐵之前,先讓高鐵進入雙東,行政院是否願意指示交通部往這個方向規劃。

蘇貞昌馬上答覆,「願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