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韓國瑜設自經區 盧秀燕:限外銷不會跟國內競爭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自經區限外銷,沒有跟國內市場競爭的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自經區限外銷,沒有跟國內市場競爭的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12 12:1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重啟「自由經濟示範區」,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表示,如果限定自經區不可以內銷,只能外銷,沒有跟國內市場競爭的問題。

韓國瑜主張重啟「自由經濟示範區」,引起朝野立委論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也提出「四個不可行」,說明中央政府不支持的原因。

盧秀燕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她過去擔任立委時,長期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了解「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概念,自經區是台灣的境外之地,只能外銷,不可以內銷,如果限定自經區沒有內銷功能,就沒有跟國內市場競爭的問題。

另外,韓國瑜昨(11)日傳出不領表登記參加總統選舉國民黨內初選,對此,盧秀燕表示,有一句台灣話說「作戲的要煞,看戲的不煞」,就是演戲的人想要結束、下台了,但看戲的人叫好不斷,不願意離開,就是一種欲罷不能的概念,所以她覺得這件事情就像盛竹如講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未來還會發展,值得再觀察。

至於是否希望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盧秀燕說,這要由民意來決定,因為總統是國家的領導人,必須是全民支持,所以每位候選人當人民需要他時,不能夠置之度外,對國家、對社會要有責任,她認為越接近總統大選,這樣的民意會展現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