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爆箱涵有1萬洞 邱俊憲駁:李四川回覆236處破損

高市議員邱俊憲指出,箱涵破皮不代表破洞,圖為他質詢工務局長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邱俊憲指出,箱涵破皮不代表破洞,圖為他質詢工務局長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3/12 09: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廣播節目中爆料,指稱高雄地下箱涵檢查出一萬多個洞,高市議員邱俊憲今指出,頭上破皮不代表頭殼有洞、破損並非破洞,而箱涵普查為前任市府啟動,請韓市長勿轉移焦點。

韓國瑜指稱高雄5千坑洞未補完,並語出驚人表示發現高雄地下箱涵有1萬多個洞,邱俊憲指出,事實上去年823豪雨造成的5千坑洞已於去年9月補完,全市箱涵普查則是在2017年底、陳菊市長任內啟動,水利局資料也顯示其中僅兩百多處是即刻需要修補,一萬多處是破損而非破洞!

邱俊憲呼籲韓國瑜,市政工作都是延續的,不需要屢屢用聳動、誇大、污衊前朝的方式,來轉移施政屢受批判的焦點。

邱俊憲說,去年823豪雨後的道路坑洞,市府工務弟兄全力動員在一個月內就完成修補,工務局公開新聞稿目前還在市府網站上可供查詢。且在許立明代理市長任內進行重鋪改善,去年10月時路面重鋪面積已達250萬平方公尺。

在年初市議會臨時會時,邱俊憲也公開質詢現任工務局長吳明昌,目前正在進行中的道路重鋪是何時發包的?吳局長明確表示是前朝籌措預算並發包,當初發包計畫已陸續執行中,何來韓市長指稱五千洞?

此外,針對地下箱涵調查發現一萬個洞,邱俊憲議員強調高雄下水道建設於60年代由省政府規劃推動,歷經50年多已老舊或到達年限,水利局去年在議會的業務報告便說明,全市箱涵普查早在106年底就開始進行了,由市府向營建署成功爭取補助、進行檢視修復,費時一年調查,總經費1.25億,因此絕非韓國瑜市長請李四川副市長清查的,這些在議會網站上都可以查得到。

邱俊憲引述水利局說明,指出高市水利局以人力及機器,針對雨水下水道進行總體檢,目前已檢視425公里,檢視雨水下水道需修補及持續追蹤共計1萬521處,部分雨水下水道「因老舊」出現「鋼筋裸露」及「混凝土表面剝落裂」、「牆面龜裂」等情況,總計236處,但未達「破洞情況」。

邱俊憲說,昨日亦傳訊請教副市長李四川,這1萬個洞是什麼洞?李四川副市長以「236處箱涵破損」作回覆,顯見,根據李四川副市長及水利局資料,韓市長應是把「破損」放大成「破洞」,一座城市下方若有一萬多個破洞,是何等危險之事,市政府有義務把萬洞釐清,給高雄市民一個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