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採購66架F-16V 專家:將是27年來首度從美國獲得新戰機

梅復興提及,若F-16V採購案順利批准,將是台美之間近年來單一最大宗的軍售案。(陳姓航迷提供)

梅復興提及,若F-16V採購案順利批准,將是台美之間近年來單一最大宗的軍售案。(陳姓航迷提供)

2019/03/12 0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向美國提出66架F-16V戰機軍售案,引起各界關注,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復興在臉書中提及,美方人士估計將價值80億美金(約新台幣2474億),若順利批准,將是台美之間近年來單一最大宗的軍售案,也是我國27年來首度自美國獲得新的戰機。

梅復興在臉書提及,台美雙方早已就某種大型軍售低調進行磋商,做為今年的突破性軍事合作圖騰,而增購戰機的構想在2017年底就出現雛形,雖然美國務院系統資深代表去年6月訪台時,曾嚴告蔡政府「不得申購先進戰機」,該案仍繼續推動。建案作業於去年底積極進行,發價申請書(LOR for LOA)在2月27日正式發出,開始進入審核程序。

梅復興表示,國軍採購的F-16機型雖然稱為F-16V,但實際上最後獲得的機型應該還是「F-16V Block 70/72」,也就是結合後期F-16C/D的機體結構基線以及「台灣出資研發的F-16V航電系統」之構型。

梅復興強調,戰機採購案可能包括部分新任務裝備與精準導引彈械,美方人士估計約價值八十億美金(約新台幣2474億),若順利批准,將會是我國27年來首度從美國獲得新戰機,也是我國自2006年起爭取籌購新戰機「鳳隼案」以來、屢遭美國拒收我方要價書(LOR)後,首度有機會考慮出售,可說意義重大。

至於何時會有答覆?梅復興認為會在明年1月之前,且根據美國習慣,這類政治加持動作會在選前一定時間祭出,參考2011年的經驗以及美國國會本年度的議期,最遲不超過今年10月就會通告國會有關包括F-16V戰機在内所有的對台軍售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