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統戰滲透 蔡英文立7條指導綱領

蔡英文總統(中)今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作為國安團隊與行政部門因應這項挑戰的行動準則。(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中)今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作為國安團隊與行政部門因應這項挑戰的行動準則。(總統府提供)

2019/03/11 18:4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總統在今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並提出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作為國安團隊與行政部門因應這項挑戰的行動準則。

出席官員除總統、副總統,還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內政部長徐國勇、財政部長蘇建榮、參謀總長李喜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等。

由總統裁示的指導綱領,包含七層面,作為國安團隊及行政部門行動之準則,以強化國安作為,避免國家經濟社會正常運作受到衝擊。主要內容如下:

兩岸部分:正面看待兩岸交流,堅持對等尊嚴原則,以民主為互動基礎,參考主要民主國家作為,全面檢視兩岸交流相關規定的落實。積極反制中共假借交流,對我國統戰滲透,干預我國內事務。

民主法制方面:立即推動兩岸條例修正案,加速完成民主防護網的法制工作,以強化民主監督程序與防衛機制。

經濟層面:因應美中經貿衝突及國際經貿局勢變遷,積極協助臺商回臺投資,致力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強化國際佈局,穩定總體經濟發展。提升台灣在全球產業鏈的優勢與戰略地位,積極與主要貿易夥伴洽簽多邊、雙邊經貿協議。

外交部分:善用國際友我新情勢,結合國際社會,反制中共消滅中華民國主權行徑 。

安全層面:嚴密掌握中國大陸的政經社會情勢變化,防制中共對我國進行輿論操弄、社會滲透、竊取國防及核心產業機密,以維護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

國防方面:穩定增加國防預算,全面提升國軍戰力,以嚇阻中國軍事冒進,確保中華民國主權及民主自由。

社會層面:全面加強社會溝通,凝聚人民對兩岸政策共識,團結內部,以一致行動捍衛國家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