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敢在中國提中華民國嗎? 韓國瑜:何必沒事去碰觸人家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9/03/11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廣播預錄節目中,重申2020不在他的考量之內,被問到是否4月領表登記參選?他則強調「會做滿4年任期」,談到兩岸論述被主持人問到,「去中國是否會說自己是中華民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稱「若是喉嚨有個逆鱗,你有必要去碰觸人家嗎?」

韓國瑜今以預錄方式接受POP Radio《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詢問他的兩岸的完整論述是什麼,韓國瑜則回「兩岸問題有兩條路,其中之一是威脅論,第二就是可愛論,其實也是信心論」,並強調他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黃光芹接著追問韓國瑜,「如果去中國,你敢擺出你是中華民國的高雄市長嗎?」韓國瑜則說,如果喉嚨有個逆鱗,你有必要一直去碰觸人家嗎?「若中國人來台狂喊解放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等等,你有沒有碰到逆鱗,有沒有必要上擂台,有必要嗎?」

他認為,大家有時候都知道彼此的想法,但重點是我們要生意、要情感交流,直言何必去碰觸這個敏感的議題,還暗酸民進黨怎麼不去美國華盛頓喊台獨要美國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