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基隆補助老人做假牙 台裔眾議員牛毓琳讚佩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組團赴美參訪,林右昌在美國時間10日午間與台裔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右)進行閉門餐會。(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組團赴美參訪,林右昌在美國時間10日午間與台裔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右)進行閉門餐會。(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9/03/11 15:2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率領的訪問團,除了發表演說與參觀紐約水岸再生,在美國時間10日午間,林右昌與首位出自曼哈頓的台裔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進行閉門餐會,由於林右昌與牛毓琳兩人參政經驗相類似,兩人分享彼此參政經驗,兩人也期許彼此能夠堅持從政理念。

35歲的牛毓琳在台灣桃園出生,幼年隨父母移民美國,她於2016年取代因弊案落馬的前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在曼哈頓下東城(Lower East Side)、華埠(Chinatown)的紐約州眾議會第65選區勝出,成為首位出自曼哈頓的台裔紐約州眾議員,更是首位最年輕當選的亞裔眾議員。

在友人安排下,林右昌利用午間空檔與牛毓琳餐敘,兩人都是年輕參政,而且都來自台灣,因此一聊起來相談甚歡。

牛毓琳在亞裔人口只占10%、議員席次卻遠低於1%的紐約州當選,她年紀雖輕,確有豐厚的政治資歷,大學時就在華盛頓州議會實習,參與醫療政策制訂,協助高齡者更容易取得所需的醫療資源。

畢業後她隨即擔任韓裔的紐約州40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的幕僚長,更繼金兌錫之後,成為有史以來第二位亞裔眾議員;牛毓琳這次參選,吸引了超過200位學生當義工為她助選,其中絕大多數是亞裔。

而48歲的林右昌深受民進黨的栽培,曾跟隨過林義雄、游錫堃、陳水扁、蘇貞昌、蔡英文等多位黨主席,在不同領導人風格下,擁有豐富府、院、黨經驗。

在長期政治版圖藍大於綠的基隆市,林右昌創下首位民進黨籍市長獲得連任的紀錄,2人對於參選、競選過程的話題上頗有共鳴。

另外,關注醫療政策的牛毓琳也特別關切社福議題,對於基隆市補助老人做全口假牙的福利政策,她表示驚訝且讚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