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抵台:台灣是美國印太重要夥伴

「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明天登場,將有15國代表與會。美國代表團由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見圖)率領參加。(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明天登場,將有15國代表與會。美國代表團由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見圖)率領參加。(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2019/03/10 21: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抵達台灣訪問,明將出席台灣主辦的「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布朗巴克大使視台灣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以及在自由民主社會中推廣宗教自由和人權的典範。

AIT今晚發布新聞稿,宣布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於3月10至13日訪台,將參加明天開幕的「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論壇活動,並發表專題演講。AIT指出,這是印太地區所舉行的首場論壇,也是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2018年7月於華府舉行的「推動宗教自由部長會議」後的第一個論壇活動,將有區域內15個國家領袖與會。

AIT說,該論壇將討論如何以更好的方式保障並且推動宗教自由,同時鼓勵不同宗教間對話與合作,保障包括宗教自由在內的基本自由,是美國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戰略的主軸,目的在於促進區域內所有多元宗教國家的利益。

AIT表示,布朗巴克大使首次來台,此行將與台灣資深官員、立法委員和宗教領袖會面,他視台灣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以及在自由民主社會中推廣宗教自由和人權的典範。

外交部晚間也同步發布新聞稿,表達誠摯歡迎。外交部說,布朗貝克大使對台灣向來友好,在參議員任內是「台灣連線」成員,擔任堪薩斯州州長時也曾接見我國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外交部強調,布朗貝克大使來訪彰顯台美人權自由等共享價值,也是台美恆久夥伴關係的佳例;台灣是印太區域重要的成員,樂願與美國持續攜手合作促進此區域的開放與自由。

布朗巴克於2018年2月1日宣誓就職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曾擔任堪薩斯州州長、美國參議員與眾議員。布朗巴克長年積極投入許多國家的宗教自由議題,也是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的關鍵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