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要燈會! 立委補選催票 賴清德、林佳龍接力挺黃振彥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今晚為彰化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左)站台,籲請選民集中選票,支持黃振彥進入立法院延續建設。(記者張聰秋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今晚為彰化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左)站台,籲請選民集中選票,支持黃振彥進入立法院延續建設。(記者張聰秋攝)

2019/03/10 22:05

首次上稿 21:02
更新時間 22:0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要燈會!」民進黨彰化縣第1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今晚在伸港鄉舉辦造勢晚會賣力催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到場助攻、衝人氣,天冷不減民眾力挺之心,2000多個座位坐滿,民代、民眾人手一個紙燈籠,左手拿旗幟、右手持燈籠,行動呼應「我要燈會」的競選主軸。

今晚9點賴清德趕抵造勢會場,現場就有民眾喊著「選總統」,賴清德沒作回應,倒是在台上拿著麥克風大力衝黃振彥人氣,他籲請鄉親全力支持黃振彥,讓黃振彥能高票當選。

賴清德說,縣長王惠美剛當選後不積極綠能招商,影響彰化縣轉型和年輕人就業,大家招商招不來,王縣長並不看中這東西,連台灣燈會也推掉不要,屏東辦燈會,屏東縣長潘孟安網路聲量衝到第一,現在最流行的一句話「我屏東我驕傲」,彰化縣再沒錢也不會比屏東沒錢,創造觀光商機的機會沒了,實在很可惜,藝術工作者的創作機會丟了,未來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能否認真執行令人擔心,要避免好不容易爭取來的建設會不見,最後一帖藥就是讓黃振彥當選。

林佳龍指出,他的媽媽是鹿港人,他也是彰化子弟,最後一周他看到支持者的熱情出來了,關鍵一席黃振彥若能當選,民進黨就能走出谷底,他擔任交通部長替振彥背書,因為黃振彥在鎮長任內要做的建設,好比說捷運延伸線、和美大橋跨越大肚溪、西濱快速道路打造成幸福公路沿線都有休息站,這些都與交通部業務相關。

話鋒一轉,林佳龍左批國民黨候選人柯呈枋領台中市民納稅人的錢掛市府參事,卻在彰化參選,腳踏兩條船隨時準備走人,對不起台中市、彰化人,右諷彰化新縣長王惠美放棄台灣燈會。

林佳龍說,他無法理解全台各縣市都在爭取要辦台灣燈會,彰化卻要放棄,「煮熟的鴨子飛掉」交通部只好開放第2次,台中就來爭取,別人是搶都搶不到,彰化是送到門口還把它推出去,支持黃振彥來爭取台灣燈會在彰化。

會中,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與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台上進行「尋人啟事」,他們抨擊國民黨候選人柯呈枋接台中市政府參事之後,領台中市的薪水,從沒上過一天班,人卻投入彰化的選舉,對不起台中人、彰化人。周永鴻等人指柯呈枋接任台中市政府參事之後,領台中市民的納稅錢,卻從沒上過一天班,就是為了選舉一直請假、帶職參選,卻說辭官參選騙選票。

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屏東燈會風光落幕,獲得締造「我屏東我驕傲」的聲譽,彰化原本明年也可辦燈會,卻因縣府棄權而喪失主辦權,出現「我彰化我難過」的結果,彰化人不樂見看見這樣的結果。彰化市長林世賢說,縣府不辦燈會就由彰化市來辦,市公所已準備要向交通部爭取舉辦燈會的經費。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牽起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右)之手,籲請選民集中選票送黃振彥(右)進入立法院。(記者張聰秋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牽起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右)之手,籲請選民集中選票送黃振彥(右)進入立法院。(記者張聰秋攝)

天冷不減民眾力挺之心,2000多個座位坐滿。(記者張聰秋攝)

天冷不減民眾力挺之心,2000多個座位坐滿。(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