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捍衛台灣民主讓老共恨到牙癢癢 他曝:德國人超肯定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9/03/10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強硬捍衛台灣主權的舉動,讓許多國人大讚與支持,尤其蘇貞昌在立院備詢時接連「洗臉」國民黨立委扯後腿的質詢,更獲得不少掌聲。對此,駐德國代表謝志偉透露,很多德國人對小英捍衛台灣自由民主讓老共恨到牙癢癢卻無處下口,這點之不卑不亢,讓他們非常支持與肯定。

「總統忍著『當家不鬧事』,小英並未『當家不作事』」!謝志偉今天(10日)在臉書以此為題表示,2016年8月底他銜小英總統之命二度出使德國,抵任後重逢老朋友、結交新朋友,直到今天,從中央官員到地方人士,「我接觸到的德人對小英的評價都很正面,特別是以維持、捍衛台灣自由民主之現狀以應對強橫銳實力的中國之威逼,讓老共恨到牙癢癢卻無處下口,這點之不卑不亢,尤獲德人支持與肯定」。

謝志偉說,因此有長期關注台灣政治發展的德籍友人日前獲悉「有部份綠營朋友,且其中不乏有力人士,認為小英總統和國民黨一樣貼心中國,不支持台灣正名,背叛了台灣」的時候問道:「被中國恨之入骨的蔡總統怎麼可能是背叛台灣的人?」對他的驚訝,謝志偉表示完全可以理解,但有句話壓了下來沒説,「我豈止驚訝,我還憂心」。

謝志偉也喊話,朋友們,儘管指責小英執政不力,此事自有公論,但不要懷疑小英對台灣這個國家的認同與熱情,正名一事,她每天都在做,只是方式不一樣而己,別的不說,在怪小英不支持台灣正名的時候,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最近50年以來,「TAIWAN」之名何曾像現在於國際各大媒體如此頻繁地出現過?且多正面並與台灣人所驕傲的「自由、民主、人權」及「迫害人權中國的威脅」聯結在一起。

謝志偉強調,如今看著台灣被內外夾攻,腹背受敵,正是生死存亡的關頭,「當年心手相連的伙伴與我對『敵人』的認知卻如此大相逕庭」,「敵人」在對面,敵人在「中國」啊!當年咱們挺著腰桿不曾掉頭,如今怎麼掉頭的是鎗桿?!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左)。圖為一年一度的柏林國際觀光旅遊展的台灣展場之説明會,幾位德國國會議員、外交部、內政部等及許多民間友人都來了,現場「台灣」及「TAIWAN」字樣多處可見。(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左)。圖為一年一度的柏林國際觀光旅遊展的台灣展場之説明會,幾位德國國會議員、外交部、內政部等及許多民間友人都來了,現場「台灣」及「TAIWAN」字樣多處可見。(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