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不停!網路出現「罷免王惠美」聲音

網路出現「罷免王惠美服務專區」臉書網頁。(記者顏宏駿翻攝)

網路出現「罷免王惠美服務專區」臉書網頁。(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03/10 12:4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推掉「2020台灣燈會」主辦權,縣長王惠美飽受抨擊,受立委補選、議會開議影響,這個議題至今仍燒不停,有人在網路發起「罷免王惠美」臉書專頁,但也有人以財政困窘為由支持王惠美決定,正反雙方在網路互噴口水。

王惠美放棄燈會舉辦,成為她就任縣長以來最受人詬病的決策,議會3月初開議,民進黨議員火力全開,國民黨議員都不知如何護航,網路上更是一面倒,「縣長只想蓋捷運,不想辦燈會」淪為民間議論焦點。

已有網友在網路發起「罷免王惠美專頁」,田中鎮也有人在網路連署,希望田中鎮公所出面舉辦「台灣燈會」。

該議題延燒至今,網路上漸漸出現支持王惠美棄辦的決定,溪湖鎮無黨籍的大竹里長何炳樺說,政府每次舉辦台灣燈會就花費5億元以上,燈會才2星期,等於1 天就燒3500多萬元,不用在為民謀福利的公共建設,而浪費在煙火式的活動值得嗎?這就像放煙火,放完就沒沒了,何況縣府已負債268億元,大家為什麼不理性思考,主政者是應開源節流,還繼續借錢辦聲光秀和放煙火?

但田中區的縣議員許書維強調說,田中人會生氣,並不是單純只是「棄辦燈會」的問題,而是「高鐵特定區」無法繁榮,高鐵彰化站是南彰化成長的動力引擎,前縣長魏明谷積極招商引資,闢建多條聯外道路,想方設法辦大活動,好不容易有「台灣燈會」,這是難得推銷高鐵彰化站的機會,田中人擔心,高鐵站淪為縣府「棄嬰」,「只知蓋捷運,不知繁榮高鐵站」。

里長何炳樺支持王惠美棄辦台灣燈會。(記者顏宏駿翻攝)

里長何炳樺支持王惠美棄辦台灣燈會。(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