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笑「被一路壓著打」 陳超明再發想:國名改「大中華民國」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超明呼籲民進黨政府應針對兩岸議題與中國「面對面好好談」。(記者鄭名翔攝)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超明呼籲民進黨政府應針對兩岸議題與中國「面對面好好談」。(記者鄭名翔攝)

2019/03/10 12:32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民黨立法委員陳超明日前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拋出「九二共識」解讀及「中華民國」主權議題,雙方激烈舌戰引起熱議,有網友笑稱「藍委一路被壓著打」;陳超明今再回應此議題,強調習近平所提「一國兩制」與香港處境不同,不會矮化台灣,至於「中華民國」國名也可協商,「或可打掉重來稱『大中華民國』」。

日前立法院會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陳超明先批蔡英文政府否認九二共識,將兩岸推向戰爭邊緣,蘇則回應,習近平於今年初發表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台灣人民無法接受;蘇反問陳,到中國是否有講「中華民國」,陳稱「私下有講」;交鋒影片引起網友熱議。

陳超明受訪再解釋,台灣的地理位置及經濟條件與香港不同,因此習近平所提出的對台「一國兩制」也異於香港,我國應正視並面對面談判,「統一不代表統治」,兩岸可針對主權、國防議題再研議,不會矮化台灣地位。

而到中國是否能講中華民國?陳超明說,到中國要客隨主便,不能以言語激化衝突,所以在中國講「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灣講「中華民國」,未來可再針對國名討論,雙方不必堅持己見,「或可稱作『大中華民國』」。

至於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陳認為,習近平也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然而民進黨政府卻不斷製造恐共氣氛,將台灣推向戰爭,阻礙兩岸和平發展。「對岸有飛彈對準台灣,但台灣也拿飛彈對準人家」,呼籲政府不應一昧拒絕一國兩制,逃避談判,致台灣人民利益於不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