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種行業鬥毆警局長下台 侯友宜籲中央檢討

侯友宜表示,警察維護社會治安本來就是應盡的責任,但是有時候在一個議題上不是警察可以扛得起,而是市府、中央各單位協力合作。(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表示,警察維護社會治安本來就是應盡的責任,但是有時候在一個議題上不是警察可以扛得起,而是市府、中央各單位協力合作。(記者邱書昱攝)

2019/03/10 10:5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烙下重話,只要特種行業門口發生鬥毆等事件,地方警察局長就要下台負責,對此,地方政府持不同看法,認為會增加財政支出。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說,維護治安有很多方式,現在中央在警力調配上遇到很多瓶頸,各地方政府經費上沒有辦法寬裕負擔警力,這應該是中央要好好檢討。

侯友宜表示,警察維護社會治安本來就是應盡的責任,但是有時候在一個議題上不是警察可以扛得起,而是市府、中央各單位協力合作,警力不是改善治安唯一的方法,現在中央在警力調整上其實碰到很多瓶頸,各地方在經費上沒有辦法寬裕負擔警力,其中應該要長期規劃、好好思考,不要一下子缺警力、一下又過度警力,不知道如何分配。

另外,國民黨拋出若重返執政將檢討年金改革,侯友宜認為,年金改革在修法過程引起很多衝擊、怨言,可以好好討論一下,充分再度溝通及討論,這是大家可以思考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