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台獨、反核是民進黨兩大神主牌

地方立委補選進入倒數計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指民進黨的兩大神主牌就是「台獨」跟「反核」。(記者方賓照攝)

地方立委補選進入倒數計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指民進黨的兩大神主牌就是「台獨」跟「反核」。(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10 10: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地方立委補選進入倒數計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說,若台南立委補選輸掉,中國將更大膽地進行各種對台灣的併吞策略;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指民進黨的兩大神主牌就是「台獨」跟「反核」,但他們執政期間,也沒辦法宣布台獨,還是繼續用核能,這就是民進黨最典型的騙騙騙,台灣應理性面對。

馬英九基金會今舉辦「2019民間能源會議」,邀請學者專家針對台灣能源議題進行專題演講及討論,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均出席開幕式。

朱立倫於會前受訪時,被問到賴清德說若台南立委補選再輸掉,中國將更大膽對台併吞,是否在打「恐嚇牌」?對此,朱批評,民進黨除了恐嚇還是恐嚇,他們的兩大神主牌,一是台獨,另一是反核,不斷地恐嚇,但事實上他們執政時也無法宣布台獨,並繼續用核能,這就是民進黨最典型的騙騙騙,台灣應理性面對。

朱立倫說,民進黨到底執政好不好,尤其是對台南或是對三重,他們擔任這麼多年的立法委員有沒有為地方爭取建設,有沒有真正的達到民眾的需要,我相信謝龍介也好,鄭世維也好,這一次一定可以翻轉台南,可以翻轉三重,因為民眾需要的是改變。

對於能源政策,朱立倫強調,其實核廢並非無解,這幾天他跟多位包括主張非核家園的團體及學者專家會談,談到全世界現在核廢有兩個部分台灣要積極去做,一是核廢料再利用,一個是找尋最終處置。

朱立倫說,非核家園本來是個理想,可是現在最嚴重的問題是,能源供應不足會影響國家安全。此外,如果火力發電全開,會造成健康問題,當然核能是現在就在使用,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核安跟核廢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