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力救旗山香蕉?盤商曝「壟斷真相」怒批:根本狗屁

高雄旗山香蕉盤商吳冠毅近日在節目中爆料,今年香蕉的產量明明比之前銳減許多,農業局卻推拖是「產量過剩」才會導致價格下跌。(資料照)

高雄旗山香蕉盤商吳冠毅近日在節目中爆料,今年香蕉的產量明明比之前銳減許多,農業局卻推拖是「產量過剩」才會導致價格下跌。(資料照)

2019/03/09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旗山香蕉盤商吳冠毅近日在談話性節目中指控,今年香蕉的產量明明比之前銳減許多,農業局卻推拖產量過剩才會導致價格下跌,而韓市府竟也配合盤商睜眼說瞎話,「說要救旗山香蕉,其實就是狗屁」。結果引來宜蘭壯圍鄉新南村長、前盤商葉慶文痛譙,雙方頓時互飆髒話,吳冠毅更講了8次「你在大聲什麼」,影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好尷尬,差點要打起來了」。

吳冠毅指出,今年高雄旗山的香蕉產量其實比去年少了五成,「但高雄市農業局和韓國瑜卻睜眼說瞎話,說是產量過剩才導致價格低迷,配合盤商演一齣戲」,但明明價格低就是遭到盤商聯合壟斷,「韓國瑜說要救旗山香蕉,其實就是狗屁」。

吳冠毅還秀出數據,2月20日他用18塊(上蕉)、9塊(下蕉)的價格去收購1千3百多件香蕉,但其他盤商卻可以用10塊、5塊的價格收購,讓他失去許多獲利,後面幾天只好被迫降價成14塊、7塊。

不料這時,葉慶文卻拍桌大喊「聽不下去啦!」接著怒嗆吳冠毅「你收18塊怎麼大家不全賣你?你不會全收嗎?」而吳冠毅也氣炸大罵「我怎麼沒全收?」,更講了8次「你在大聲什麼」,畫面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不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表示,這些東西到最後,其實就是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問題,公平會要去調查、解決問題,但「韓國瑜我對他的了解,他絕對是和農民站在一起。」

高雄旗山蕉農日前抗議盤商壟斷,以低於行情的每公斤10元低價收購香蕉,導致蕉農被嚴重剝削,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產地價行情約每公斤13、14元,已啟動公平會和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影片傳送門

200多名旗山蕉農日前組成自救會,要求政府強力介入調查蕉價。(資料照)

200多名旗山蕉農日前組成自救會,要求政府強力介入調查蕉價。(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