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紐約會孔傑榮 倡桃園設亞洲人權中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至紐約拜訪美國知名法律專家孔傑榮。(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至紐約拜訪美國知名法律專家孔傑榮。(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9/03/09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於美東時間3月8日至紐約拜訪美國知名法律專家、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亞美法研究所共同主任孔傑榮(Jerome Alan Cohen),談及人權議題時,鄭文燦說,台灣應設法影響周邊國家,作為國門之都的桃園可設立亞洲人權中心,用人權保障和民主價值搭建對外連結平台。

鄭:台若被當籌碼 也將是無法被替換

桃園市政府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鄭文燦和孔傑榮討論了中國崛起情勢下台灣的自處策略、台灣對自由權利的保障和推廣等議題。鄭文燦表示,在美國川普政府的印太戰略下,台灣獨特地位無可取代,一旦消失,對美、日等國都將產生重大影響,台灣作為朋友,必定會是好的策略夥伴;若被當成籌碼,也將是無法被替換的籌碼。

此外,鄭文燦表示,孔傑榮非常了解台灣,如孔教授所建議,用人權、民主搭建台灣和亞洲國家的連結平台是好事,從國門之都桃園出發,或可在桃園設立亞洲人權中心,提倡個人自由,解決司法不公問題,並藉此與其他東亞國家交流對話。鄭文燦還說,台灣在自由度指標的分數也已經很高,確實應該想辦法向外影響周邊國家,對外強化台灣對個人自由所做的貢獻。

認為台灣如希臘城邦雅典 小而強

鄭文燦指出,台灣的民主、科技等綜合指標排名,在全世界排名一定有前30名,包括醫療方面和多元文化方面也都是亞洲第一,可以說本身就是亞洲國家的典範。或許台灣面積很小,但就像是希臘城邦裡的雅典,小而強、小而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