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這戰關係台灣民主保衛戰 賴清德:爭口氣就會贏

賴清德帶郭國文在西港菜市場拜票,郭國文彎腰九十度拉票。(記者楊金城攝)

賴清德帶郭國文在西港菜市場拜票,郭國文彎腰九十度拉票。(記者楊金城攝)

2019/03/09 09: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情緊張,選戰倒數一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輔選超級星期六透早7點半,就帶著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在西港菜市場向鄉親拉票。賴清德說,國民黨陸續有人提出和平協議,台南這戰至關重要,關係台灣民主保衛戰,民進黨團結一致,人人爭一口氣,就會贏得補選。

「賴神來了」,西港菜市場不少鄉親看到賴清德反應熱情,有人直喊是他的偶像,賴清德拿起麥克風帶著郭國文逢人拜票和介紹,「這是國文,好的人才,一定要支持,拜託拜託」。

賣魚、賣菜攤商看到賴清德要握手,認為手髒不好意思,賴清德也說沒關係,還當場幫忙叫賣,有攤商送上鳳梨、蒜仔給賴清德、郭國文,賴清德帶頭呼喊郭國文「凍蒜」,炒熱氣氛。

賴清德說,選戰剩7天,民進黨現在鬥志高,全力衝刺,鄉親一定要踴躍出來投票,集中選票支持農漁工代言人郭國文,特別是國民黨陸續有人提出和平協議之際,台南這戰至關重要,關係台灣民主保衛戰,民進黨如果失利,對民進黨重新再站起來有很大衝擊,2020大選會更加困難,台南立委補選結果對台灣未來意義重要。

賴清德說,之前帶郭國文在風雨中向鄉親拜票,有感而發表示民進黨處境艱困,目前剩一口氣,正因為如此,民進黨和支持者要團結一致,更要爭氣,只要人人爭一口氣,匯整的力量大,就有機會贏得補選。

郭國文說,民進黨剩一口氣,更要拼一口氣,為台灣、台南爭志氣,台南補選這戰非常關鍵,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陳水扁都為他打氣,選戰剩一週,他愈拼愈有氣力,士氣旺,呼籲鄉親出來投票支持他,堅持台南走進步的路線,台南是美好城市,絕不是有人口中說的悲情城市、看衰台南。

相關影音

賴清德(右一)帶郭國文(右二)在西港菜市場拜票,態度誠懇,賴清德還會幫忙叫賣。(記者楊金城攝)

賴清德(右一)帶郭國文(右二)在西港菜市場拜票,態度誠懇,賴清德還會幫忙叫賣。(記者楊金城攝)

賴清德(右)帶郭國文(左)在西港菜市場拜票,菜販送上蒜仔預祝當選。(記者楊金城攝)

賴清德(右)帶郭國文(左)在西港菜市場拜票,菜販送上蒜仔預祝當選。(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