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激辯兩岸議題 網友笑讚:蘇貞昌一路壓著藍委打!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昨(8日)天在立法院以兩岸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在立院上就兩岸議題激烈交鋒。(資料照,本報合成)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昨(8日)天在立法院以兩岸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在立院上就兩岸議題激烈交鋒。(資料照,本報合成)

2019/03/09 0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昨天(8日)在立法院以兩岸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在立院上就兩岸議題激烈交鋒;對此,有網友整理了兩人你來我往言詞交鋒的內容,笑讚「陳超明根本一路被蘇貞昌壓著打」。

網友指出,陳超明一開始放影片,想要凸顯戰爭的威脅與可怕,但是影片卻遲遲沒有辦法出現聲音。對此,蘇貞昌當下立刻妙回,「這就像是中國不希望台灣有聲音,中國就是只有他一個聲音,中國就是只能講統一,其他不能講」。

隨後陳超明引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名言說,「想要與敵人和平共處,就必須與敵人合作,然後他就能成為你的夥伴」,比喻要與中國合作才能和平共處。蘇貞昌立刻回應,「環境再惡劣,我從不低頭哭泣、我從不動搖,我是我心靈的主人」,還強調「曼德拉說的」,令陳超明愣住問說,「啊兩個怎麼差別那麼大?」

接著陳超明想引述孫子兵法,結果卻忘詞,「啊,讓我看一下資料」,讓現場一度尷尬;隨後蘇貞昌又反問陳超明,你有沒有去中國說中華民國?而陳超明則回應,「我有講中華民國,私下講的!」讓蘇貞昌當場忍住翻白眼舉動,閉眼轉身表示,「喔,私底下,好好好…」。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陳超明整個質詢根本是一場鬧劇啊!」、「根本一路被蘇貞昌壓著打」、「根本是無敵院長」、「來一個打臉一個、來一雙打臉一雙...下一位換誰要上來」、「笑死我了...這樣還想洗臉院長...衝衝衝,真的實在有料」、「看蘇院長的答覆..好療癒」、「院長戰力爆表耶 帥炸」、「什麼叫自取其辱?這就叫自取其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