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憶當老師時接的這通電話 那是1996年郭國文邀她參加...

沒想到當年這名為勞工奮鬥的青年,竟然是本月16日將參加立委補選的候選人-郭國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沒想到當年這名為勞工奮鬥的青年,竟然是本月16日將參加立委補選的候選人-郭國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3/09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8日晚間在臉書PO文,文章中提到1996年蔡英文在政大擔任老師時接到一名青年的電話,這名青年想邀請蔡英文參加WTO對勞工的影響座談會。沒想到當年這名為勞工奮鬥的青年,竟然是本月16日將參加立委補選的候選人-郭國文。

蔡英文8日晚間10點多在臉書分享,文章中提到1996年任政治大學老師時,曾接獲一名自稱「台灣勞工陣線」的年輕人邀請參加座談。當時GATT(關稅暨貿易總協定)剛剛換軌成WTO,該年輕人因為擔心台灣勞工的工作權受到衝擊,因此想邀請她參加座談。

接著這名年輕人便與當時的夥伴,共同研擬了許多問題和蔡英文討論。最後年輕人甚至走入政壇參選台南市議員。

文末蔡英文揭曉這名年輕人的名字,沒想到竟然是本月16日將參加立委補選的郭國文。

蔡英文指出2008年民進黨曾經失去了很多,輸到剩下一口氣,但也憑藉著「一人一口氣」的台灣精神熬過來了,蔡英文表示,這是郭國文和她的故事,郭國文可以為台南拚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