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國際婦盟人員 蔡英文:台灣將不斷致力婦幼權益保障及婦權關懷

蔡總統表示台灣將致力於國際婦女人權關懷等議題。(資料照)

蔡總統表示台灣將致力於國際婦女人權關懷等議題。(資料照)

2019/03/08 14:1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天3月8日婦女節,蔡英文總統接見「國際婦產科醫學聯盟人員」,肯定「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用醫療讓台灣走向國際,並強調未來台灣會不斷致力於婦幼權益保障及國際婦女人權關懷,讓台灣走向國際。

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國際婦女節,歡迎各位守護婦女健康的國際友人前來台灣參加「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年會」。過去半個世紀,「世界婦產科醫學會」幫助了非常多國家與偏遠地區的婦女,有效降低孕產婦的死亡率。包括在座普瑞德雷(C.N.Purandare)理事長在印度推動孕產婦的「Saving Lives」運動,珍妮康里(Jeanne Conry)教授研究環境對婦女健康的影響,都為改善婦女健康權益做出巨大貢獻。

蔡英文說,今天非常開心「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來訪,她要特別感謝「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照顧台灣婦幼健康。2017年台灣的孕產婦死亡率已經降至十萬分之九點八,胎兒性別篩檢也已經禁止,在座各位醫師多年來照顧孕產婦健康,且致力於生殖醫學研究,令人感佩。

蔡英文也感謝「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對政府施政提供寶貴建議。衛福部和「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共同推動的《生產事故救濟條例》,從2016年上路以來,改善了醫病關係,醫院的婦產科醫師也都開始招滿,這是好消息。

此外,蔡英文也感謝「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用醫療讓台灣走向國際。她說,「你們每一位都是台灣的醫療國家隊」,婦產科醫師在前線打拚,政府也會做所有醫師的後盾,政府會持續落實分級醫療,而過去遇到問題的母嬰親善評鑑政策,也已經修正;對於婦產科急難重症的健保給付,未來也可以逐步、合理調整。

總統提到,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台灣會持續響應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全球目標,積極促進性別平等,並且增強婦女和女孩權能,努力為婦女和婦產科醫師帶來更好的發展。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從過去以來,台灣不斷致力於婦幼權益保障及國際婦女人權關懷,希望普瑞德雷理事長及各位訪賓能繼續在國際場合上,為台灣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