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美行程保密有壓力?柯P:客隨主便,不爭才是爭

有媒體質疑許多訪美行程並不公開,來自美國的壓力,對此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就是客隨主便。(資料照)

有媒體質疑許多訪美行程並不公開,來自美國的壓力,對此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就是客隨主便。(資料照)

2019/03/08 11:5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半年行程滿檔,上月底出訪以色列,本月16日至24日訪美,有媒體質疑許多訪美行程並不公開,來自美國的壓力,對此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他的態度就是客隨主便,牽涉政治問題就給美國在台協會(AIT)安排就好,所謂不爭才是爭,「你去跟他講我要去哪,不見得可以去」,所以他(指美方)方便就好。

柯文哲訪美行程以美東為主,總計7天,除了安排訪華府,還包括東岸大城紐約、波士頓、亞特蘭大等地,拜訪當地生技、新創產業,也會和當地留學生、僑界進行交流,另外也不排除可能會在華盛頓安排演說。

今早媒體提到許多美國行程不公開,聽得柯文哲滿頭疑惑,反問記者說「不公開嗎?我有很多不公開嗎?我不曉得」;媒體追問是否美方有給壓力?柯說,他的態度就是客隨主便,如果是波士頓就自己安排,像華盛頓、紐約等牽涉政治問題,就給AIT安排。

柯強調,就像人家說的客隨主便、不爭才是爭,「你去跟他講我要去哪,不見得可以去」,所以美國方便就好,並重申像是華盛頓的行程,乾脆讓AIT安排就好。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涉及共諜案,遭限制出境,日前他以隨柯文哲訪美為由,向法院聲請解禁,但有網友爆料,根本沒抽到侯漢廷。柯文哲今早也被問到此事,柯解釋,出國提供3個議員隨行名額,採取抽籤方式,沒有抽到想要去就自費,就這麼簡單。

媒體提到侯漢廷因隨行訪美而解除境管,柯文哲趕緊撇清責任表示,解除境管不是他的責任,境管局要怎麼處理是境管局的事情。

柯文哲訪美結束,4月參加大甲媽祖遶境,5月中旬再度南下高雄與柯粉會面,遭質疑市政無感。對此柯文哲指出,他只是不想做一大堆廣告而已,這個就是政治理念,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就每天做做做」,時間久了再回頭去看,就會覺得改變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