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喊「台灣錢淹腳目」 謝金河奉勸謹慎三思

王金平宣布參選總統。(資料照)

王金平宣布參選總統。(資料照)

2019/03/08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宣布參選,並稱要讓人民再過「台灣錢淹腳目」的好日子。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台灣錢淹腳目有時代背景與形成特質,喊這句話要謹慎三思。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看到王金平喊出台灣錢淹腳目,他想到了1985到2000年的時代,股市從636點漲到12682,房地產漲10倍,1985年台灣股市開戶人數為40萬人,上市公司127家,1999年開戶人數為503萬人,「也就是說15歲以上的人,每三個人就有一個是股票族」。

謝金河回想當年情景,「最後泡沫吹破了,股市從12682跌到2485,房地產公司破產成群結隊,股民財富損失慘重」。

謝金河強調,台灣錢淹腳目有其時代背景與形成特質,「要再重來不容易,而且後座力更大」,他奉勸王金平「什麼都可以喊,但喊台灣錢淹腳目,要謹慎三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