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經濟 賴清德PO「鳳梨文」讚聲

2012年7月24日,台南市鳳梨外銷生產專區成立,當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站台宣傳。
(擷自臉書)

2012年7月24日,台南市鳳梨外銷生產專區成立,當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站台宣傳。 (擷自臉書)

2019/03/08 00: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金鑽鳳梨已獲10家貿易商採購325貨櫃,將陸續外銷出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PO臉書讚聲,可望直接上架到日本超市,讓國外的第線消費者有機會享受到來自南國的熱情風味。

賴清德說,過去曾多次與陳菊、潘孟安、李進勇、張花冠等南部首長,帶著台灣高品質的農產品,到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國拓展通路,舉辦熱帶水果貿易洽談會邀請各國買主洽談,近日的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由農委會陳吉仲主委率團,台灣農產再度簽下了1萬公噸、近5億元的香蕉訂單,台灣水產包括台灣鯛、石斑魚、櫻花蝦等也爭取到18億元的訂單。

賴清德表示,健全的產銷體系,需要農民、農企業、農會、農政單位、通路商、貿易商等在產銷各環節中一同努力,樂見有更多人為農民打拼,為台灣農產品爭取更多的外銷通路,打開國際知名度,但不希望看到為了選舉操作而泛政治化處理。

賴清德也為出身農家的郭國文發聲,郭爸爸是鳳梨農,所以他最了解基層民眾需求,拜託大家給郭國文最大力量順利當選立委,為台南農漁產銷路再創佳績。

網友相挺留言說,「真正貨出去,錢進來」、「很棒!好政績就是要說出來」、「黃市長超厲害,一賣就是325個貨櫃,不像某市長,才出貨30貨櫃,吹得跟賣去月球一樣」、「這才是真正的幫農民賺錢,而不是像韓總簽備忘錄,一點也沒用,搞不懂台灣人在捧韓…」、「真的要多多宣傳,不然很多人都以為你們沒做事」。

但也有網友說,「希望民進黨能好好深思跑掉的200萬選票?國民黨很爛,為啥得票比民進黨多…安居樂業就是中間選民想要的。如何讓人民感受到安居樂業?民進黨只重視深綠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