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論引渡條例 香港立法會議員拜會民進黨

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羅冠聰及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朱凱廸、涂謹申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率黨務主管接待。(民進黨提供)

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羅冠聰及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朱凱廸、涂謹申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率黨務主管接待。(民進黨提供)

2019/03/07 19:2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羅冠聰及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朱凱廸、涂謹申今日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就港府近日擬進行「引渡中國條例」修法一事及兩岸政情廣泛交流。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支持陸委會所主張,呼籲港方應以無涉政治的務實態度,積極思考與台灣簽署司法互助協議,從根本面來解決問題,而相關法令也應更落實對包括在港台人在內廣大民眾人身安全與法律權利的保障。

來訪議員表示,近日港府擬以港人在台兇殺案為由,修法「引渡中國條例」,但香港內部對修法的政治意圖感到擔憂,故希望透過更廣泛的討論,甚至是國際的關切,來保障香港人權。

對此,羅文嘉表示,支持陸委會所主張,呼籲港方應以無涉政治的務實態度,積極思考與台灣簽署司法互助協議,從根本面來解決問題,而相關法令也應更落實對包括在港台人在內廣大民眾人身安全與法律權利的保障。

對於兩岸政情,羅文嘉指出,中國政府一連串談話明白表示,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所以台灣人民自然無法接受,而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的情形,只經過20年的時間,當時中國政府所做出的承諾全都改變了,

羅文嘉指出,也有許多台商到中國發展後,愈發體認到不民主的體制,對商業經營所帶來的不穩定性,再加上經營成本的提高,近年台商已經逐漸從中國遷出。年輕人才的確有到中國工作就學的,但長期而言相信民主自由的台灣,會有真正的競爭力。

羅文嘉表示,近期中國也透過娛樂、網路、媒體,不斷輸出意識型態,甚至也有台灣媒體受到網羅,而對台灣的民主政治產生嚴重影響。以民主摧毀民主是很大的危機,因此台灣也開始進行民主防禦的討論。

羅文嘉也表示,台灣要保持文明上的進步力量,並維持民生經濟的充裕。產業轉型也是現在台灣重要的議題。保持進步的、高品質的生活,才能展現台灣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