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函滿天飛 「挺柯大將」北市家長會總會長被爆關說教育局

台北市松山高中籃球設備老舊。(謝俊洲提供)

台北市松山高中籃球設備老舊。(謝俊洲提供)

2019/03/07 16:0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近日黑函滿天飛,連日來有多家媒體收到數封未署名的信件,指控教育局從局長到科室主管濫用人事權、職場霸凌,今日最新一封未署名信件更爆料,「挺柯大將」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州告訴教育局,松山高中籃球隊需要經費,局長曾燦金立刻奉上100萬,內容直指,「原來在台北市,只要你認識市長、認識局長,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有100萬入袋!」

對此,曾燦金表示,教育局本來就有編列預算補助學校改善運動設施設備,編列購置單價超過1萬,且耐用年限2年以上的設備,以100萬為限;教育局今年預算3365萬元,77校提出申請,補助75校,2校是因為是工程,不是運動設施設備,所以沒有,要用工程科的。

曾燦金表示,松山高中去年12月就有提出計畫,申請「(可調式)籃球架更新工程」,更換4座籃球架、每座25萬元,這是既定程序,民族國中約85萬、中正高中約70萬,曾說,寫黑函的人可能不太熟整個流程。

謝俊州不滿表示,根本是亂講的,強調他本來就是家長會長總會長,接到各校陳情、居中協調,是12年來身為家長會長都要做的事,當初他姪子是松山高中畢業生,說學校很多設備都很老舊,教練都一個人孤零零訓練冠軍隊伍,可否請他幫忙,說明設備老舊狀況,應該汰換就汰換,因此他們跟秘書聯絡,讓局長跟體衛科去看看,這樣應該沒有關說吧?

謝俊州說,本來局長2月26日要訪視,因公又改到昨天,就這樣而已,這有什麼關說,確實學校4個籃球訓練框,都已經破了,學生還拿膠棉黏起來,重訓器材30年沒有換過,承辦人看見地方有這個需求,按照公文呈報,編列費用,哪有關說問題,這是身為家長團體總會長該做的事。

有媒體今日接獲未署名的信件,標題為「家長會長的一通電話,北市教育局主動奉上100萬?」內容指出,HBL常勝軍松山高中今年意外跌出前4強,依照柯市長對台北市什麼都應該第一名的標準與邏輯來看 ,教育局應該深刻檢討,為何在HBL賽事,松山高中不僅未獲得第一,是平時給予的資源不夠?還是學校設施老舊?為何台北市今年晉級四強的,唯有北一女一校?

信件還指出,謝俊州找教育局長關說,憑藉與柯市長的好交情當靠山,讓松山高中不用經過競爭計畫申請,不用透過正常行政程序,不用經過市議會通過預算,就能憑空獲得教育局雙手奉上的100萬,其他體育班學校苦哈哈的排隊,循規蹈矩的寫計畫,提申請,努力爭取外部資源,邀贊助,師生義賣,籌措比賽經費,才能逐年更新用品裝備,湊合湊合著用。

信件指出,「大家今天才發現,原來在台北市,學校有多努力不重要,只要你認識市長、認識局長,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有100萬入袋任你花」、「柯市長不查查這100萬怎麼入學校?用什麼名義入學校?之後又將怎麼使用嗎?」

台北市松山高中重訓設備老舊。(謝俊洲提供)

台北市松山高中重訓設備老舊。(謝俊洲提供)

台北市松山高中籃球框設備老舊,多處磨損,去年年底遞件申請「108年度充實體育發展設施設備申請計畫」100萬元。(謝俊洲提供)

台北市松山高中籃球框設備老舊,多處磨損,去年年底遞件申請「108年度充實體育發展設施設備申請計畫」100萬元。(謝俊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