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有經驗、決心的船長」王金平:4年帶台灣走向世界

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記者黃耀徵攝)

2019/03/07 10: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正式宣布參選總統,支持者不受下雨影響擠爆會場,活動由代表台灣經濟起飛的火箭在台北101前起飛的動畫揭開序幕,王金平與100名年輕百工百業代表一起走出會場,並著淺灰色西裝與紫色領帶展現活力,一開場就高呼:「我鄭重宣布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歡呼聲不絕於耳,王金平強調,未來4年台灣不該再陷入統獨死胡同,「兩岸本是同根生,必須終結戰爭,否則戰爭將終結大陸與台灣」,強調兩岸必須合作。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全國公教軍警消暨公職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以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江啟臣、柯志恩、呂玉玲、廖國棟、顏寬恒等人,也都到場力挺。

王金平指出,自己宣布參選,是以堅定的信心、結合各行各業力量,展現台灣生命力,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當美國總統問他的幕僚,花大錢保護台灣得到什麼?當大陸一再聲明,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王金平表示,在這關鍵時刻,最應該挺身捍衛主權的我們,卻在爭吵中對立、內耗、沈淪,我們應該勇敢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我們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對世界的價值與貢獻,沒有台灣、蘋果智慧型手機無法順利上市。

王金平表示,未來4年是台灣最需要冷靜、理性、團結的時刻,我們不該再陷入統獨爭議的死胡同,和各種假議題的糾葛,務實面對歷史遺留的問題、放眼未來。

他強調,台灣、大陸是「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兩岸必須終結戰爭,否則戰爭將終結大陸與台灣,諾貝爾得主曼德拉總統曾說:「想與敵人和平共處,就必須與敵人合作,然後他就能成為你的夥伴。」這句名言也為兩岸未來指出一條明路。

王金平表示,今天起將逐步提出公共政策的主張與策略,國人共同討論,凝聚共識,團結落實,讓人民過好生活、讓企業生存茁壯、讓經濟繁榮發展、讓社會安全和諧,台灣才能壯大,在國際社會展現自信與驕傲,他是有經驗、有決心的船長,「給我4年,我有自信帶領大家實現願景、發光發熱」。

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演說全文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大家好。今天和我一起走出來,站在這裡的朋友,代表著台灣多元的生命力。今天,中華民國一百零八年三月七日,我鄭重宣布,參選二○二○年中華民國總統。

我決定站出來,以堅定的信心和決心,結合各行各業的力量,再一次展現台灣的生命力。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當美國總統問他的幕僚:「告訴我,我們花大錢保護台灣,到底得到了什麼?」當大陸一再聲明:「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最應該挺身捍衛主權,追求發展的我們,卻在爭吵中彼此對立,內耗沉淪。

事實上,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應該團結一致,以無比的自信,大聲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對世界的貢獻:沒有台灣的科技研發和生產力,蘋果的智慧型手機無法順利上市,從而改變全人類的生活型態。沒有台灣製造的零組件,特斯拉智能電動車,現在仍在研發階段。沒有台灣生產設計的關鍵零組件,全球的航太科技會比現在落後許多年。沒有台灣在保存中華傳統文化與華人世界創作能量上的努力,世界文明會損失重要的內涵。沒有台灣持續大量的愛心輸出,在世界各地的災難第一線提供實質協助,世界上會有許多人因此承受更深更長的生命苦難。我們可以驕傲的對全世界說:台灣是全球進步發展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台灣是人性良善價值最寶貴的資產。

政黨輪替二十年來,因為過度的社會動員,在世代、階級、產業和族群之間,產生了無謂的對立與仇恨,造成台灣嚴重的內耗缺氧。未來四年是台灣最需要冷靜、理性、團結的時刻。我們不應該再陷入統獨爭議的死胡同

與各種假議題的糾葛,而應該務實面對歷史遺留的問題,放眼我們共同的未來。我們在全球的定位,就是愛心輸出大國。慈悲沒有敵人,我們將以愛心立足世界。而台灣與大陸的關係,是「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台灣是世界華人圈的驕傲,也是中華民族未來的希望。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人類必須終結戰爭,否則戰爭將終結人類。因此,兩岸必須終結戰爭,否則戰爭將終結大陸與台灣。諾貝爾得主曼德拉總統曾經說:「想與敵人和平共處,就必須與敵人合作,然後他就能成為你的夥伴。」曼德拉總統的這句名言,為兩岸的未來指點出一條明路。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國力的大小,不在土地人口的多寡,而在於人民能過好生活,企業能生存發展,國家能安定繁榮。如果我們很強大,價值不言自明,如果我們弱小,說再多也無濟於事。

台灣有堅強的實力和旺盛的生命力,可以造就強大的國力,卻因為錯誤的政策與不作為,而阻礙了前進的腳步。例如:一例一休的缺乏彈性,讓勞資雙方都面對現實的困難。例如:近二十年來能源政策的不作為與意識形態之爭,造成企業人才日漸流失,投資環境日趨惡劣。例如:軍公教警消年金及勞保年金的改革,欠缺公平與合理性,讓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例如:壞人不怕犯罪,安全善良的生活環境逐漸被破壞,好人難以安居樂業。例如:生育率降低,少子化變成國安問題。這都是台灣當前面對的嚴重挑戰。

因此,從今天開始,我將逐步提出公共政策的主張與策略,讓國人共同討論,凝聚共識,團結落實。唯有讓人民過好生活,讓企業生存茁壯,讓經濟繁榮發展,讓社會安全和諧,台灣才能壯大,在國際社會展現自信與驕傲。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憲法是我們現階段最大的共識,也是我們據以生存發展的根基。臺灣的願景,是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價值與貢獻。給我四年,我有自信可以帶領大家,實現願景,讓台灣發光發熱。美麗善良的台灣,猶如航行太平洋的航空母艦,而我,一個有經驗、有決心的船長,將帶領台灣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謝謝大家!

相關影音

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