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F-16V若成真 專家點出這些利多

今傳出我方已向美國提出採購新戰機,外界分析,很可能就是採購F-16V;圖中編號6626戰機是空軍現役F-16性能提升為F-16V型的首架戰機。(讀者蔣冠倫提供)

今傳出我方已向美國提出採購新戰機,外界分析,很可能就是採購F-16V;圖中編號6626戰機是空軍現役F-16性能提升為F-16V型的首架戰機。(讀者蔣冠倫提供)

2019/03/06 22:1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稍早證實,我國將向美國採購新型戰機,雖軍方未明言採購機種,但據傳採購我國現役並正在升級的「F-16V」戰機最有可能。軍事專家分析,如我國確定新購F-16V戰機,對於空軍制空、聯合作戰、簡化後勤與訓練體系等,都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受訪表示,我國現有142架F-16戰機(為F-16A/B block20)正在升級為F-16V,其配備AESA相位陣列雷達,以及更先進的航電、導航、任務電腦系統與電子作戰能力,可說是戰機全方位強化。假如新購機型又採最新規格的機體製造,其載彈能力等可能更優異,對於空軍制空、聯合作戰能力仍有利多。

F-16V戰機如依歐美戰機分類標準,屬於「四代半」產物,為F-35等第五代戰機的過渡產物,鄭繼文表示,F-16V戰機和中國「殲-10C」改良型較為類似,另面對殲-11、殲-16,或俄系戰機蘇愷27、蘇愷30都不會落於下風。但面對具備匿蹤能力的殲-20戰機,可能會落後較多,尤其如殲-20戰機發動機改良成功,其超音速巡航能力可能和美國F-22重型戰機相比擬。

但鄭繼文也說,F-16戰機在國際使用經驗、紀錄皆良好,如新購戰機加入空軍服役,屆時和我國既有戰機後勤通用,飛行員訓練飛行器也有高共通性,對我國簡化後勤、訓練體系有很大加分。

鄭繼文表示,我國對美軍購不只軍事層面,亦有政治方面意涵,美方過去常質疑我方有無自我防衛決心,而美方認為,我方展現決心的表現,就是增加防衛支出和採購武器,因此此舉也有雙重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