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反對蓋暫時貯存場 侯友宜:但核廢料要放多久要明確

侯友宜今表示,他不反對蓋暫時的貯存場放置核廢料,但中央應明確指出,核廢料放在新北市要放多久。(資料照)

侯友宜今表示,他不反對蓋暫時的貯存場放置核廢料,但中央應明確指出,核廢料放在新北市要放多久。(資料照)

2019/03/06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新北市石門區核一廠除役後的核廢料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他不反對蓋暫時的貯存場放置核廢料,但中期乾貯場絕不可以成為最終貯存場,這些核廢料要放多久應該要有個明確的答案。

據《聯合報》報導,侯友宜今主持市政會議中時表示,核廢料的處理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可以蓋暫時貯存場,我永遠不會反對」,但中央政府應該要明確指出,中期貯存場要蓋在哪裡,石門、新北市放核廢料要「放多久」?中期乾貯場絕不可成為最終貯存場。

侯友宜強調,核一除役是必然走的路,但更重要的是核廢料要如何處置,目前除役監督委員會已成立,會按照程序來嚴格執行計畫,包括堅決反對成核廢料最終貯存場、修正回饋金要點和提高回饋額度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