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商送這些來 蔡英文堅持:付了錢我才能拿回家看

八旗文化特別與總統府約時間,想要送幾本書給總統,順便聽愛讀歷史的蔡英文大聊她對歷史的獨到見解。圖左為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社長郭重興。(圖擷取自王家軒臉書)

八旗文化特別與總統府約時間,想要送幾本書給總統,順便聽愛讀歷史的蔡英文大聊她對歷史的獨到見解。圖左為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社長郭重興。(圖擷取自王家軒臉書)

2019/03/06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上月在台北市「水準書局」一口氣買了19本書,其中8本為八旗出版社的《興亡的世界史》系列書,八旗文化特別與總統府約時間,想要再送幾本書給總統,順便聽愛讀歷史的蔡英文大聊她對歷史的獨到見解。

八旗文化主編王家軒今日在臉書透露到總統府拜訪的過程,八旗文化準備了幾本歷史相關的書籍,原本打算直接送給蔡英文,沒想到蔡英文相當堅持,「你們送的書我一定要付錢,付了錢這些書我才能拿回家看,否則,如果不付錢,你們的贈品只能放在總統府檔案室裡」。

蔡英文還分享她對各國歷史書籍的看法,對於中亞的歷史,蔡英文相當遺憾台灣對於中亞的理解普遍貧乏,看中亞的角度只有元朝、張騫通西域、匈奴等等;對於韓國的歷史,蔡英文則說,她有1次向1名韓國人索取推薦的韓國史,原本想讀到本地人所寫的歷史,沒想到對方竟然給她1本英文撰寫的韓國史,讓蔡英文感到「走投無路」,想要不看用英文撰寫的外國歷史也難。

除了中亞與韓國,蔡英文也涉獵以色列、印度、東南亞等地區的歷史。王家軒歸納,總統特別有興趣的,應該是「在強權夾縫中生存的小國」與「得面臨中國因素壓力的國家」。

最後蔡英文還告訴他們說,有時候會想像美國鄉下農夫的生活,一輩子待在田園裡舒服清幽地活著,但後來轉念一想,會覺得還是台灣好,在台灣的生活相當精彩、有意義,在愛書的總統眼中,在台灣生活的缺點大概只有,「剝奪了我很多讀書的時間」。

蔡英文看到八旗文化送來的書,忍不住馬上低頭翻閱。(圖擷取自王家軒臉書)

蔡英文看到八旗文化送來的書,忍不住馬上低頭翻閱。(圖擷取自王家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