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選舉歌王」又開唱 手語老師同步翻譯沒在怕

金門立委候選人洪志恒(左)發表政見「唱給你聽」,考驗一旁手語老師的臨場反應。(記者吳正庭翻攝)

金門立委候選人洪志恒(左)發表政見「唱給你聽」,考驗一旁手語老師的臨場反應。(記者吳正庭翻攝)

2019/03/06 17:0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第9屆立法委員金門縣選舉區缺額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6名候選人全部到場,爭取金門第1席女立委的兩名女性候選人「先發」,其中,洪麗萍延續以往好手氣再抽中「籤王」1號;而每到選舉不免高歌一曲的「選舉歌王」洪志恒也照例哼上幾句,沖淡不少劍拔弩張的氣氛。

金門縣選委會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透過第4台同步直播,許多「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早守在電視機旁,想要完整一睹各候選人丰采;更好奇舉選常客洪志恒,繼2年前參選立委開唱《萍聚》、《花心》,去年選縣長唱《心經》,今年立委補選號次抽籤連唱《但願人長久》、《何日君再來》,這場是否「發表新歌」?

洪志恒上台抽籤先唱《一翦梅》,政見發表高分貝連珠砲轟聲,還在氣呼呼的喝水,忽然說要輕鬆一下,「要獻給全天下偉大的女人」,唱了一首《女人花》,最後再以拿手招牌歌曲《心經》收尾。有觀眾見到洪志恒把講台當KTV,好氣又好笑。

對於洪志恒天南地北地暢談,負責翻譯的手語老師李振輝也忙得不可開交,還好過去和洪志恒已有「交手」經驗,從事手語翻譯30年的李振輝坦言,洪志恒不按牌理出牌,在翻譯上會有些難度,靠經驗儘量讓手勢跟上。他也說,其實洪志恒的歌聲還不錯!

6名候選人中,2名女性候選人洪麗萍、陳玉珍分別抽中1號、2號發言,她們侃侃而談,展現金門女性的知性美。其餘4名男性候選人或慷慨激昂、或柔性、或理性訴求政見。縣選委會說,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自7日起至15日止,每天下午1點至3點在名城有線電視台33頻道重播。

金門立委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6名候選人陳玉珍(左起)、盧冠宇、洪麗萍、陳滄江、蔡西湖、洪志恒均到場各抒己見。(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立委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6名候選人陳玉珍(左起)、盧冠宇、洪麗萍、陳滄江、蔡西湖、洪志恒均到場各抒己見。(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